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首档VR综艺喜剧 时维联手优酷造人体弹幕

http://www.yule.com.cn 2016-05-31 14:00:52   来源:江苏热线   

  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调试VR摄像机

  近日,VR内容制作公司时维映像正式宣布为优酷综艺力作《喜剧者联盟》拍摄VR版本,也弥补了国内VR综艺喜剧的空白。在接下来的几期中,网友就可以登录优酷全景频道观看《喜剧者联盟》的VR版本,与喜剧者们零距离接触。

  VR热潮来袭已经成为了既定事实,无论是影视、游戏还是线下体验馆都已逐步呈现在观众眼前。而在近两年大热的综艺节目自然也不能落后,包括《我是歌手》、《最强大脑》等节目都引入了VR技术,然而,在综艺喜剧领域VR技术的应用一直还没有突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喜剧节目表现形式多样,小品与相声动静结合,传统VR拍摄方式(在角落树立一个VR摄像机)略显单一,观众代入感不强。

  时维映像在吸取多方经验后,为《喜剧者联盟》量身定做了一套“人体弹幕”方案,并与来疯热门主播合作,帮助网友并非仅仅为了通过VR而去观看整个节目拍摄全貌,而是可以边看边听边吐槽,了解到节目更多的台前幕后花絮内容,大大增强了互动性。除了人体弹幕外,时维映像还做了诸多环节设置,以保证网友的观看、视听体验,在传统VR拍摄的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创新。

  最近几年,随着《笑傲江湖》、《欢乐喜剧人》等节目的热播,综艺喜剧也凭借其超高收视率赶超歌唱类和真人秀类综艺节目,成为观众和网友的首选,时维映像选择与优酷《喜剧者联盟》合作,正是看中了其在综艺喜剧领域的影响力,目前前3期的节目点击量已经破亿,有望成为下一档现象级网络自制节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