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两万公里的思念画上句号 《老妈驾到》解开居美老妈和混血女儿心结

http://www.yule.com.cn 2016-06-02 08:34: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模特网讯 www.cmodel.com    现如今,随着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为了专心打拼事业,不少父母都只能将孩子交给爷爷奶奶照看,后者被迫沦为新时期的“留守儿童”;随着信息时代来临,父母孩子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差别越来越大,“代沟”也随之越来越深。本周三晚,江苏卫视《老妈驾到》,就呈现了这样一对母女,他们远隔万水千山,职业选择又矛盾重重,引发观众热议。

1
2
 

  有多少相隔两万公里的思念

  以前,在人们的固有印象中,“留守儿童”只是对那些父母外出打工,独自留在农村生活的孩子的统称。现如今,随着出国工作的人越来越多,父母和子女远隔重洋的情况也渐渐多了起来。他们见面跟更加困难,彼此之间的缺失更多。

  《老妈驾到》本期的主人公,李晓红和李莉就是这样。26年前,李晓红嫁到美国,女儿出生之后便交回国内给姥姥姥爷照顾。用李莉的话说,自己和父母的接触其实非常少,父爱和母爱甚至是可以被替代的。李莉这话虽然让李晓红非常伤心,但是观众却纷纷表示能够理解。“父母常年不在身边,可能会孩子造成爸爸妈妈不关心自己的错觉。这个时候,作为父母,就更应该关注他们的感受,不能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子女。”

  不过,李晓红却显然有些心急,一再表示希望能把女儿带回美国,“一厢情愿”地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对她有所补偿。对此,观众给出了不一样的意见。“这个还是得看孩子自己的想法,作为父母,应该试图走进孩子的生活,彼此了解之后再做决定。”“李莉已经23岁了,她有自己的思想,对未来有自己的规划,李晓红应该给予充分的尊重。”观众讨论道。

3
4
 

  混血女孩钟爱“COSPLYA引发观众热议

  除了“留守儿童”的情感归属问题,节目中混血女孩对cosplay的情有独钟,也引发到了观众的热议。

  有不少相对保守的父母认为,年轻人应该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和社会负责。“父母供你上学,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无非是希望每个年轻人都能成为栋梁之才。如果李莉是我女儿,我也不希望她每天去玩cosplay。”“先不说这职业能不能养家糊口,就连解决自己的日常开销都是问题吧?成年人,应该对自己做的事情负责。”

  不过,也有相当一部分的父母,对cosplay持开放态度,认为这纯粹是个人爱好,无可厚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欢的东西,不能说你的就是高尚的,我的就不堪入目吧!”这位网友认为,以节目中的李莉为例,虽然现在看来这个职业对于她并不能挣到很多钱,但这是她实现梦想的第一步,未来她有可能成为设计师,也许还能成为动漫文化产业的中流砥柱。他表示:“年轻人有追求梦想的权利,父母不能凭着传统想法去妄下结论。归根到底啊,还是应该多多沟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