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解读风格化电影的背后深意 《钢刀》或将改写华语影史

http://www.yule.com.cn 2016-06-03 08:17: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模特网讯 www.cmodel.com    由阿甘执导,何润东、李东学、夏子桐领衔主演的热血动作电影《钢刀》已于5月20日上映。该片凭借独树一帜的画面质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在这部电影中,导演阿甘大胆尝试了国内鲜有的风格化视效,暗色调与鲜红的色块碰撞使画面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视觉张力,在突出战争的血腥与残酷之余,也全面颠覆了观众对华语视效电影的认知。

剧照1-何润东
剧照2-李东学
剧照3
 

  风格化影像烘托惨烈氛围 华语战争视效全面颠覆

  随着近年来电影技术的迅速发展,中国电影工业已然得到长足的进步,鳞次栉比的视效大片层出不穷。其中,由阿甘执导的战争题材热血动作电影《钢刀》以极具风格化的画面质感闯入了人们的视野。在这部影片中,导演阿甘大胆采用黑、白为主色调,暗色调的大量堆砌让画面呈现出空前未有的厚重感。而在这个被阴暗所包裹的世界中,鲜血、围巾的一抹艳红极大刺激了观众的视觉感官。暗淡的阴影与鲜艳的色彩烘托出一种热血和血腥的气氛,在这种氛围的衬托下,很多传统拍摄手法需要大量铺陈的角色心理、环境气氛可以直截了当地跃然于银幕之上,让一个多小时的电影可以展现其它电影三个小时也不能描述的惨烈和疯狂。事实上,即使是在好莱坞,采用这种风格拍摄的电影也是少之又少,而在国内更是凤毛麟角。不得不说,电影《钢刀》完成了一次最全面的华语战争视效片的颠覆之举。

剧照4
剧照5
剧照6
 

  《钢刀》成华语视效进步典型 引领国产电影新高度

  作为国内罕见的风格化电影,《钢刀》给观众带来的视觉冲击在国产影片里是少有的。虽然放眼世界影坛,这种影片的风格更具有借鉴的意义,但对于国产影片而言,却是一种明显的进步与尝试。整部影片在影像风格上完全与以往的国产战争片都不同,尤其是采用了以全景特效技术展现场景画面的尝试,在国内应该还是属于首次。重要的是,从影片的实际效果来看,完全可以说达到了国内电影工业技术的较高水准。影片中,无论是战壕、禁闭室等小场景,还是废弃空城、连接天际的江面等大场面都被呈现的十足逼真。在专业特效制作团队的精心打磨下,全景特效所带来的震撼层出不穷。饱受炮火洗礼的江面和空城硝烟四起,成百上千的战士在战场上舍命厮杀,场面逼真到令人震撼。可以说,电影《钢刀》以创作力和拍摄手法为华语影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对于后世华语电影的发展,也将起到指引与推进的作用。

  热血动作电影《钢刀》由深圳市金海岸影业有限公司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海岸影业有限公司、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天津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阿甘执导,严嘉监制,何润东、李东学、夏梓桐领衔主演,杨奇鸣、田原、赫子铭、宋宁、王往、黄天元等人共同主演,已于5月20日全国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