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青冯建宇自费拍电影靠谱吗?盘点明星自己当老板谁赚谁赔?

http://www.yule.com.cn 2016-06-13 14:38:42   来源:中国网   

  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火爆,明星们的身价也水涨船高,但人家晓明哥说了“片酬一点都不高,你看人家欧美市场明星都是有分成的”。的确,与片酬比起来,规模巨大的票房收入更是一块大蛋糕,于是明星们也纷纷以投资人的身份加入到了电影的整体运营中。这不,就连新生代艺人王青、冯建宇也开始自费做电影了。新电影《无限斗界之暗夜双龙》,不但是二人的再度合作,更是两人联合投资的。

  但是,投资电影可不是稳赚不赔的生意,投资巨大最后票房扑街的大有人在。那以往的明星投资中,到底谁赚谁赔?下面就为各位揭晓明星投资影视红黑榜!

  明星影视投资红榜-眼光好,项目能盈利,而且口碑还不错

  刘德华:《疯狂的石头》凭借300万成本拿下2000多万票房,一鸣惊人;2011年投资并主演的《桃姐》票房近亿,真正让刘老板做到了名利双收;青春题材电影《我的少女时代》大热,票房收获3.59亿。

  黄晓明:相继投资《中国合伙人》、《撒娇女人最好命》等多部电影,票房口碑双丰收,电影版《何以笙箫默》尽管观众吐槽烂片,但丝毫不影响影片3天斩获2亿票房。

  徐铮: 2015年徐铮控股的真乐道公司投资《港囧》,据说“导游+演员+控股方+投资方”等多重身份让徐铮收获财富达13亿!

  赵薇先后入股阿里影业、中国创意控股,投资电影《天将雄狮》最终票房7.43亿,《钟馗伏魔》票房超4亿,口碑之作电影《亲爱的》最终票房3.4亿。

  吴奇隆:其名下公司稻草熊投资过《新白发魔女传》、《向着炮火前进》、《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等多部影视作品,吴奇隆至少入账1.6亿元。

  林心如:2009年林心如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首次投资制作的电视剧《倾世皇妃》就大收旺场,总投资4000万,收获版权超过一亿元人民币。

  明星影视投资黑榜-票房不如意,口碑也一般

  由李冰冰、黄晓明、任泉联合发起的明星风险投资机构StarVC参与投融资的惊悚电影《张震讲故事》票房刚过2000万人民币,并未取得预期中的票房成绩。

  李湘:电影《十全九美》以不足千万元的制作成本取得超过5000万元的票房,成为08年国产片中的黑马后,电影《熊猫大侠》两千多万票房及电影《乐翻天》票房不到1000万。

  陈建斌:由其导演并联合投资的电影《一个勺子》投资在5000-8000万之间,而这部电影的票房仅仅1700万,可谓惨败!

  秦海璐:2011年最佳口碑的小制作电影《钢的琴》,即使气势如虹地进军金鸡、金马也难挡文艺片票房惨败,最终只收获400万票房。

  黄晓明首次投资电影《匹夫》,然而票房却不到2500万,首次试水却惨败收场。黄教主却不以为然“其实我就是投了那么一点钱,也算是我的一个小小尝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