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戛纳电影节首登中国:推广季拉开帷幕

http://www.yule.com.cn 2016-06-15 15:33:00   来源:网络   

  2016年6月14日,戛纳文化《城市·游旅·电影》中国推广季,在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玉龙沙湖景区启动。此次推广活动是法国戛纳市首次以城市文化、旅游文化、电影文化登陆中国。

  活动由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文化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新华网“一带一路”文化点亮世界组委会,路人甲影业等共同主办;戛纳中国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法国戴高乐基金会、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戛纳影节宫、戛纳旅游局等机构提供支持。

  图1:法国戛纳市副市长弗兰克•齐克里斯在开幕式上致辞。JackLee摄影

  活动多多 精彩不断

  据悉,该活动是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以及“草原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下,为促进文化的沟通和交融而举办的一场重要文化活动。

  活动围绕“海与大漠的对话,流沙与光影的邂逅”这一主题开展演出、艺术沙龙、展览、签约等文化交流活动。

  其中,仪式类活动有戛纳国际电影节中国推广季开幕式、戛纳国际微电影节全球发布仪式暨小人物│大梦想新锐导演扶持计划启动仪式、以及“放飞梦想•草原荣耀”民间春晚全球发布仪式。

  展览类活动包括一带一路”文化点亮世界之东西方对话、阿拉伯艺术家采风活动作品展、戛纳市城市风情展、格雷古瓦·戴高乐摄影作品、雷米•艾融-法国艺术家之家协会主席作品展及斯琴•嘎瓦-皮雕艺术家作品展联展。

  演出类活动则有,法国民族舞蹈团与民间文艺团体互动演出、沙漠音乐节等众多精彩纷呈的交流活动。

  推广季期间,来自法国的艺术家们还将通过文艺表演和艺术展示向中国观众展现法国文化艺术的魅力,以及法国戛纳市独特的风土人情。

  开幕式当晚,中、法艺术家特别献上了精彩演出。

  图2:国际著名影星朱丽叶•比诺什在活动现场。JackLee摄影

   各路大牌云集

  6月14号晚,参加开幕式及活动的嘉宾和名星,还进行了走红毯仪式。

  法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席佟爱明、秘书长郭洪波、戛纳市副市长弗兰克•齐克里斯、戛纳电影节宫、旅游局亚洲负责人夏洛特•特弘佩特、巴黎市政厅文化官员夏尔•达涅均出现在红毯上。

  国际著名影星朱丽叶•比诺什、杰拉尔·德帕迪约(大鼻子情圣)、法国著名歌星希西莉亚•卡拉、著名男歌星音乐剧《巴黎圣母院》的主演西海乐、著名摄影家(戴高乐将军侄孙)格雷古瓦·戴高乐、法国艺术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法国最高视听技术委员会(CST)主席皮埃尔·威廉格兰等也在红毯上绽放光彩。

  戛纳副市长弗兰克•齐克里斯说,戛纳市与中国拥有长久的友好合作关系,他非常高兴能够代表法国戛纳市政府,到中国内蒙古赤峰来参加活动。

  据弗兰克•齐克里斯介绍,自从1946年起,法国戛纳市就已成为世界的焦点,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之一。

  众所周知,作为一座地中海上历史悠久的传统渔业港口城市,法国戛纳市在世界影视界成功的背后,完美的保留了自己独特的历史文化与自然环境。

  “戛纳是法国第二知名城市。” 弗兰克•齐克里斯说,每年戛纳市政府都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顾客,并以最专业方式举办各类国际博览会以及沙龙活动,如MIPIM国际房地产领袖高峰会、戛纳国际创业节、戛纳国际游艇节等。”

  而在发展城市现代化的同时,戛纳市政府也努力的保护当地历史与文化遗产。 近几年,戛纳市政府帮助法国乐涵岛入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历史文化遗产。

  弗兰克•齐克里斯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中国广大群众提供一个认识与了解戛纳市的机会,“一个在戛纳市星光灿烂的影视光环背后的真实自然风景与文化的机会。”

图3:参加活动的嘉宾走红毯。JackLee摄影

  戛纳副市长推介活动

  另据弗兰克•齐克里斯介绍,今年7月份,戛纳市将在戛纳文化宫举办第三届中国艺术文化节。

  “与此同时、戛纳市政府很荣幸与法中文化交流中心佟爱明主席、中国著名导演高希希先生、北京希世纪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共同举办第一届中国微电影节。” 弗兰克•齐克里斯说。

  提到电影节,弗兰克•齐克里斯称,在每年5月份的戛纳国际电影节闭幕后,法国戛纳市地方影视协会专门举办一个中国电影作品节,“此电影节有效的帮助中国电影在法国全国范围内进行宣传与推广。”

  需要指出的是,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前身是成立于1996年的欧洲华人艺术家协会,1999年重新注册为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总部设在法国巴黎。

  中心成立以来得到国际国内友好人士大力支持。它在中法两国交流中的文化、艺术、科技、经济等对外领域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为两国友好交流搭建了平台。

  该中心先后多次促成和承办了友好访问和文化交流等活动,首次将巴黎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引进中国,又将张艺谋导演的《图兰朵》介绍到法国。

  它还曾在法国卢浮宫开办过中法文化艺术沙龙,促进了中法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多元交流。

  而对于该中心为促进法中两国文化交流所做的工作,巴黎市政府给予高度肯定,并于2000年为该中心主席佟爱明(PICARD)女士颁发了“法国大革命纪念奖牌”。(作者:JackLee)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