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老妈驾到》揭秘“北漂”少年导演的烦恼 母爱是每个孩子应得的礼物

http://www.yule.com.cn 2016-06-16 08:12: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模特网讯 www.cmodel.com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北漂”一词包含着各种各样的情绪:有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有独处异乡的无奈与孤独。本周三晚,江苏卫视《老妈驾到》就讲述了这样一位“北漂”:刚刚年满24岁的李智恒是圈中小有名气的导演,孤身来到北京已经有2年多时间。与很多“北漂”日夜思念家乡和亲人不同的是,李智恒表面看上去似乎非常享受独来独往的生活,父母的离异让他早已习惯独自一人,亲情的缺失在他看来甚至“没所谓”。节目播出之后,“北漂”和“离异家庭”再度成为观众的焦点话题。

老妈
老妈伪装成大白
主人公
 

  “北漂”少年导演患上孤独症

  24岁的李智恒是一位新锐导演,在圈内算是小有名气人称“六娃”,各种邀约不断。表面看起来,李智恒是一个阳光大男孩,与身边人都能侃侃而谈。然而,走进他的生活,你会发现,李智恒其实是一个“孤独症”患者:孤独的生活方式和孤独的内心世界。

  李智恒独自一人居住,每天靠方便面和外卖度日;小小的房间凌乱不堪,而冰箱上各类催款单更是透着这个大男孩生活的无序与杂乱。因为工作关系,李智恒几乎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拍摄现场、剪辑室、家三点一线。

  节目播出之后,“北漂”李智恒的生活引起了很多年轻观众的共鸣,他们在感慨“北漂”生活不易的同时,也在互相加油鼓劲。“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在外打拼真的挺不容易的,但是也只有北京这样的大城市能实现我们的梦想。一起加油!”有观众留言道。

  如果说,生活方式的选择因人而异,旁人无权过多指摘的话,李智恒内心的孤独则与他的生长环境有关。在李智恒1岁的时候,他的父母就已经离异。父爱、母爱的缺失,让年幼的李智恒从未感受过家庭的温暖,采访中更是说出了“实在想不通为什么要那么想一个人”这样让母亲潸然泪的话。“我对不起他,我觉得我永远也无法弥补对儿子造成的伤害。”崔秀英哽咽着说。

  离异家庭的孩子更需要父母的爱

  昨晚的节目播出后,“单亲家庭孩子的情感缺失”一度引发观众热议。绝大多数的观众认为,孩子如果在幼年时期经历过父母离异这样的重大家庭变故,内心普遍都会非常脆弱,甚至会对他的婚姻观、世界观产生重大影响。

  “现在不少年轻的择偶标准都会有一条:不找单亲家庭。虽然说有点以偏概全,但却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单亲家庭的孩子性格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缺陷,几乎是无法弥补的。”有观众认为,正因为此,离异的父母应该寄予孩子更多的关心和照顾,给比普通家庭更多的关爱。“只有这样,孩子才不会觉得自己爹不疼娘不爱,才会是一个内心充满爱的人。”

  节目中,李智恒与母亲分开已经有24年的时间,在他内心深处,在“帮帮团”努力下他终于吃上了妈妈亲手做的一顿家常菜,妈妈这一小小心愿也戳中了不少观众的泪点。“我爸爸妈妈也离婚了,我跟爸爸过,小时候看到同学回家能吃妈妈做的饭,别提多羡慕了。其实,我们要的爱很简单,一顿饭就足够了!”有网友感同身受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