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思鉴《多动症》致敬母爱引共鸣 遗憾止步唱作人2决赛

http://www.yule.com.cn 2020-06-22 08:17: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爱奇艺自制综艺《我是唱作人2》收官在即,6月18日第10期淘汰赛中,00后新锐唱作人刘思鉴,被“新声突围”成功的艾福杰尼发起挑战,最终遗憾淘汰止步决赛。作为本赛季中年龄最小的唱作人,刘思鉴从第一期登场就备受关注,他的创作实力和态度也逐渐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刘思鉴的淘汰,让同场的张艺兴、霍尊、Gai、陈粒、郑钧等纷纷惋惜,Gai直言他的音乐属于未来,并期待他未来的音乐表现。

  少年初长成:00后音乐新势力

  在和艾福杰尼的对战中,刘思鉴率先演唱了一首《多动症》。这首歌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刘思鉴陪妈妈过的一次生日,他说妈妈的爱很简单,所以创作了这首简单的歌,并且用质朴真诚的歌词,再一次打动了听众的心。

刘思鉴
刘思鉴1
刘思鉴2
 

  这次《我是唱作人2》,让更多的人认识了刘思鉴,很多人被他的唱作态度和独特的嗓音,以及在节目中表现出来耿直率真的性格吸引。但其实这位才华横溢的00后,早已在年轻人的小圈子里小有名气,他和沈以诚合作填词的《失眠飞行》网易云评论高达14W,《For U.》《太久》《不打扰》等歌曲也在95后中备受追捧。参加节目到目前,刘思鉴的网易云粉丝从30万增加到50万,累计粉丝评论量4万多,微博话题超过8000万阅读量。优质的音乐创作累积,让他站在了更大的舞台上,刘思鉴的音乐不仅代表了00后的音乐新势力,激发年轻人的共鸣,也重塑了大众对00后音乐人的态度。

  少年进行时:寻找音乐世界的无限可能

  被淘汰的时候,刘思鉴说他只是个新人,没想过自己会走这么远。回顾他在节目中的表现,每一期都能看到进步,并不断地给观众带来新鲜感。第一期的电子音乐风格的《PA!N》(0301)还带着青涩,第二期融合曲风的《ROCKSTAR》(0309)已经开始渐入佳境,到第三期《奇妙世界》(0302)他开始享受舞台享受音乐。

刘思鉴3
刘思鉴4
 

  比赛毕竟是残酷的,前三场刘思鉴接连失利,但他用00后“不服输”的性格,在第四期里绝地反击,用一首《玄奘》(0317)击败了补位歌手苏运莹,《玄奘》的歌词融入了古典小说《西游记》的桥段,整首歌表达了00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思考,也让观众对刘思鉴有了巨大的改观,网友评价他“以前不认识刘思鉴,没想到是节目里最大的黑马”,“他的歌词和旋律太让人上头了,根本停不下来”。接下来第五期《我一定会吃掉怪人细胞》,第六期《在你身边我就失去超能力》,第七期《读自》,第八期《垂直管理中心》曲风越来越大胆多变,他通过舞台,不断寻找自己在音乐世界里的无限可能性。

  少年未来式:“人生不是一道选择题”

  凭借00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刘思鉴一路走到了现在,离开舞台之前,他说“以前我只是在网上发歌,这次《我是唱作人》第一次让大众认识我,是非常宝贵的经验”。被淘汰其实是新的开始,《我是唱作人》让更多人看到了这位00后新锐唱作人,这次舞台经历也会给他未来的音乐道路积蓄力量。就像《多动症》里的那句歌词,“有时候太着急,人生不是一道选择题”,刘思鉴在音乐上的才华和坚持,已经被大家看到了,少年可期,未来他会给中国音乐带来多少惊喜,大家拭目以待。
 

刘思鉴5
刘思鉴6(备选封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