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明星出演网络电影 背后的价值你读懂了吗?

http://www.yule.com.cn 2016-07-19 12:24: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著名音乐人关喆跨界执导,著名演员、导演张国立监制,张俪、刘桦、齐溪、马羚、李东田、景岗山、周晓鸥、钟丽缇、张伦硕、安琥、姜超、黄奕等众明星加盟,由奇树有鱼独家发行的网络电影《神笔马娘》在不久前的开机发布会上曝光了其超豪华明星阵容,瞬间刷爆网络,引发热议。

 

  网络电影成新宠 明星大咖纷纷加盟

  当前,网络电影的迅猛发展是有目共睹,有数据预测,2016年网络大电影产量在2200部左右,整个市场规模将达到10亿,如此巨大的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专业影视制作团队、资金以及名导明星等进入网络电影领域。

  不可否认,明星的加入,凭借着自身的明星效应确实能够带来更大的眼球吸引力和更高的票房号召力,比如由王晶监制,郑伊健、周秀娜领衔主演的网络电影《我的极品女神》首日上线8小时,点击量突破452万,24小时流量突破千万,创下首日网络院线票房新纪录。

(《我的极品女神》由王晶监制,郑伊健、周秀娜领衔主演)

  再比如2016贺岁喜剧网络电影《仙班校园》,集结了吴樾、罗家英、葛荟婕、包贝尔、景岗山、林子聪、于小彤等明星,该片上线后 8小时突破230万次,24小时突破400万次,在 2016年度开年也是备受关注。

  你能看见的是点击量和票房,但这不是全部,明星加盟网络电影,其背后的真正价值究竟是什么?

  明星+好故事 才能更胜一筹

  从近期现象级作品《深宫遗梦》、《阴阳先生之末代天师》,再到还未上线已备受关注的《神笔马娘》、《木叶传说》,让网络电影宣发平台奇树有鱼一度成为行业焦点。

  奇树有鱼认为,一部电影的成功绝大部分来自于一个好故事,而非仅仅依靠明星来吸引眼球。长期以来,奇树有鱼在选择影片时更看重的是在故事和题材上的创新和精良的制作。明星的加盟,往往对于剧本有更高的要求,因此真正能够促成明星加入网络电影的桥梁是有好故事和好剧本。任何一部电影,故事都是其核心。真正的好电影,并不是靠明星弥补故事的缺陷,而是以好故事吸引明星加入,并以明星专业的演技带动年轻演员入戏。

  正在热拍的《神笔马娘》,影片堪称网络电影顶级演员阵容,关喆导演、张国立监制,张俪、刘桦、齐溪、马羚、钟丽缇、张伦硕、李东田、景岗山、周晓鸥、安琥、姜超、黄奕等明星都将在片中惊喜亮相,导演关喆也爆料,在影片的拍摄中还将有更多其他明星神秘客串,而众明星之所以加盟也是因为在看了剧本后认为这支神笔讲了一个好故事。

(《神笔马娘》开机发布会,关喆、张俪、刘桦、马羚、张伦硕等明星出席)

  刚刚杀青的《木叶传说》,由奇树有鱼、深圳视线文化传媒、大唐星禾出品,奇树有鱼独家发行。影片由杜海涛出演,这也是杜海涛网络电影首秀,选择参演《木叶传说》,杜海涛直言除了自己是资深的火影迷,更在于自己喜欢出演比较好玩的片子,而这部电影故事的趣味性、题材的创新,以及团队的匠心制作才是真正打动他的地方。电影杀青后海涛还感慨,将动漫里的角色大胆的复制在人的身上很有意思,原来电影还可以这样拍。

(《木叶传说》杜海涛倾情出演涛校长)

  明星+精良制作 成就真正精品

  当然,除了对剧本的质量要求,制作团队的专业水平也是明星考虑是否加盟的重要因素。2016年4月上线的《阴阳先生之末代天师》,奇树有鱼联合出品并独家发行。影片诚邀林正英团队御用主角钱小豪、楼南光联袂主演。作为导演兼编剧的张涛,独具的敏锐眼光和大胆的创作风格,以及对网络受众的观看习惯的精准把控,带领团队此前已造就了《道士出山》系列、《阴阳先生》等无可争议的互联网票房地位。最终促成了内地香港两代天师跨越30年强强联手,致敬前辈大师林正英,再现经典港片,该片上线一周票房超过500万。

(《阴阳先生之末代天师》吸引香港著名演员钱小豪、楼南光加盟)

  对于网络电影而言,如果你没有好故事好团队,再怎么蹭热点造势依然造不出精品。网络电影投资虽有限,与院线电影相比仍然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但越来越多的团队已经有了按照院线标准去拍网络电影的意识,只要有好故事好团队也依然能吸引大咖明星的低成本甚至零成本的加入。

  明星+高投入创新营销 加速打造爆款

  明星的加盟,可以使影片获得更高的关注度和话题性。有了精品内容和话题,配以高投入的创新营销,也更易打造出爆款。奇树有鱼自进入网络大电影行业以来,就以“网络电影必须有发有宣”为理念,进入行业初期就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宣发,因其配合着每部影片都在不断刷新着网络电影营销模式,每出新招也必会招来纷纷效仿。

  作为网络电影营销的标杆,奇树有鱼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互联网基因及文化创意行业的优势,和合作伙伴一起,挖掘打造更多精品内容,并持续增加营销投入,根据受众不断变化的审美需求和观看习惯,提出新型的营销方式,也将明星效应发挥到极致,为其打造的每一部影片实现票房、口碑的双丰收。

  明星的参与,不仅吸引了更多用户的关注,同时促进了网络电影精品化的发展,从根本上来说明星的加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个网络电影行业的标准,如何有效利用明星效应,看透这背后的价值,才能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