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超级女声》催生超级代表 评审和选手一起“养成”敢zuo敢为 想唱就唱!

http://www.yule.com.cn 2016-07-23 11:14: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6《超级女声》总决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又将有一批优秀的“乐坛新声”从超女大舞台上走出来。十年重启,《超女》已被时代赋予了新的要义。2016年的《超级女声》,不仅注重选手的全方位打造,还设立了新的评审机制,并通过一场场比赛来共同探讨“超级代表团”和选手一起养成的问题。

  在往届《超女》节目中,一般只有专业的音乐人才有资格坐到评委席上,众评委往往会以“上帝视角”对选手的唱功作出一番评头论足。还记得2005年以犀利闻名的“黄金搭档”黑楠和柯以敏吗?这种评审机制从本质上说当然无可厚非,但音乐选秀节目经过十年变迁,早已过了“唯唱功论”的年代,而更注重选手在唱功、着装、台风等方方面面的养成,这也就决定了2016《超女》的“超级代表”是跟选手一起养成的群体。

  在总决赛舞台上,每一期的超级代表团皆由三位男老师和一位女老师的“3+1”的模式构成。而每一位超级代表未必是音乐圈中人,

  如乔振宇和宁静都是演员出身。虽然非科班出身的超级代表无法在唱功问题上给出意见建议,但他们却能以演员的目光和准则去给每一位选手作指点。就像过分拘谨的周吉芳,在乔振宇的指引下开始慢慢在舞台上变得从容大方。周吉芳的台风问题得到了改善,而在此过程中以乔振宇为代表的“超级代表”,何尝不是新时代选秀审美的养成?

  那么女性评为在《超女》舞台上又扮演着什么角色呢?Twins惊喜亮相时主持人李莎旻子就一语道破:超女的守护女神不像评委而更像闺蜜。宁静更直言不讳:“男人看女人不一样,女人看女人也不一样。”男评委看超女往往会过分严苛偏颇,就连一向“特别特别好”的黄致列都会对李雨的民谣曲风作出毫不留情的批判。而女评委却能以女性独有的温柔细腻去关怀每一位超女的成长,并挖掘出她们的潜力。宁静与袁子仪对唱贵州山歌的一幕堪称惊艳,而面对在舞台上“胡作非为”的黄佳欣时又直呼“太帅”,并表示“学到了”。尽管宁静遭观众批评不够专业,但音乐本来就是大众艺术,谁又敢断定没有人为宁静点赞?

  正所谓教学相长,其实歌手与演员、专业与非专业之间没有绝对的界限,超级代表与超级女声本身就是相互学习的过程。黄致列会给李雨要与现场观众互动的建议,但也领略到了中华民谣的巨大感染力。

  王心凌可以对缺乏默契的超级女团提出谆谆告诫,同时也会自我提醒演出要跟舞者相互沟通。而吴克羣更被袁子仪的帅气深深折服,并

  得出个性决定歌手艺人成败的感悟......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决赛进程已近半,期待超级评审团和《超级女声》各有所获,一起养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