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董洁《妈超》收官在即 “妈妈”是最用心的角色

http://www.yule.com.cn 2016-07-28 08:09: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本周,热播综艺《妈妈是超人》将迎来最后一期节目,三个多月的时间里,董洁与儿子间的相处不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因为其社会家庭结构的代表性引发了新一轮的关于教育理念的讨论。对于董洁来说,“妈妈”是她人生中最重要,也最用心的角色,没有人生来就会做妈妈,她一直努力着与孩子一起成长。

董洁
 

  董洁《妈超》成社会缩影 再度引发教育讨论

  近年来,“家庭”一词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上有老下有小似乎已成为社会常态,越来越多的80后甚至90后开始面对赡养父母与教育子女并行的生活,这其中,“隔代教育”不可避免的成为了当下热门的讨论话题。

  《妈妈是超人》中,董洁与父母同住,也因此不得不面对与长辈在教育问题上的分歧。隔辈的疼爱令爷孙之间少了一些严厉和管束,这从孩子在与姥爷单独相处时不经意间流露出的调皮和偷懒就能窥见一二,而如何平衡长辈对孩子的爱和对孩子的管教就成为了董洁需要面对和解决的最大问题。作为社会问题的缩影,董洁对于“隔代教育”的处理方式也许并不是最佳答案,但却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参考意见,至少让我们可以感受到这并不是一条难以跨越的鸿沟,理解和沟通都成为了平衡的关键。

董洁《妈超》收官
董洁挥别《妈超》
 

  孩子的笑脸是最大鼓励 董洁“用心”做妈妈

  在节目中我们看到,董洁会有意识的教孩子一些生活技能,炒菜包饺子收拾房间,孩子虽然小小年纪并不能做的很好,但是董洁引导的方式令他并不排斥学习,反而乐在其中;董洁为孩子领养了一只小狗,并耐心的示范给他该如何照顾这个小生命,令他真切的感受到关爱的含义;董洁带孩子参加各种体育活动,虽然身为母亲的她并不擅长,但孩子丰富的生活内容和洋溢的笑脸给了她莫大的鼓励。

  没有人生来就会做母亲,也没有人能够做到百分妈妈。对于董洁来说,“妈妈”并不是超人,而是自己一生中最用心的角色,她希望能够与孩子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董洁与《妈超》团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