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夏日甜心》首播收视第一 台网联动打造“综艺+直播”新标杆

http://www.yule.com.cn 2016-07-31 12:26: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昨晚,湖南卫视暑期大型少女团体综艺《夏日甜心》首期节目甜蜜上线,李维嘉、黄宗泽、大张伟、张翰、张大大五位“助播兄长”全力突围,助力“甜心”宋美娜、涂冰、吕小雨、吕明蕊、林妍柔、大瑞直播成功,从小房间走到大舞台。节目播出期间,无论是csm欢网实时收视率、酷云eye实时收视率还是尼尔森全平台收视率均无可争议地显示出,湖南卫视凭借《夏日甜心》在同时段竞争中拔得头筹。

  根据CSM收视率显示,昨晚的首播中,《夏日甜心》以全国网收视率1.26,份额7.84%,全国网城域1.29,份额7.32%,居全国同时段第一!截止节目播出结束,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百度贴吧等社交平台上,这档用“综艺+直播”玩转的新节目立刻吹起了一阵青春正能量之风,横扫各大社交平台,收视率、点击量、话题性的持续走高,掀起一阵讨论热潮,再次力证了芒果台的创新实力。


 

 
 

  高收视首期飚红  年轻号召力全面霸榜

  《夏日甜心》以“直播+综艺”的新颖形式展示了综艺节目的打开方式,首播到达率达3.8%,吸引了巨量观众收看,取得了CSM全国网收视率1.26、份额7.84%的高收视,同时段位列第1,是整晚市场上份额最高的大型季播节目。节目以粉嫩的舞美、“甜心”们的青春活力吸引了广泛学龄观众收看。CSM全国网中,23岁以下观众收视率破2,份额高达15.58%,其中,13岁至18岁初高中生观众的市场份额更是高达19.79%。

  节目开播后,模式原创、玩法全新的《夏日甜心》在斩获大量好评的同时,也立即落户热搜榜。当晚,在微博指数方面,热门话题榜总榜、疯狂综艺季榜单、热门话题榜综艺榜等热度榜中,《夏日甜心》实现了全面霸榜,持续占据第一。其中,在实时热搜中,#喊麦# #宋美娜# #林妍柔# #吕小雨# #大瑞# #夏日甜心#等热词均高居前列,成为网友热议的对象。截至目前,话题#夏日甜心#以5.6亿的阅读量占领新浪微博综艺榜榜首。

  从主播间迈向大舞台  开启“综艺+直播”新纪元

  模式原创、玩法全新的《夏日甜心》巧妙地结合了“综艺+直播”两大元素。

  这两种元素下的《夏日甜心》让观众看到了更为真实更为立体的嘉宾以及百花齐放的节目内容。俏皮可爱的宋美娜演绎的神曲,还机智地利用表情“坑”张大大;擅长调制料理的大瑞发挥想象力,调制出了包含多种食材的“神奇料理”,怂恿黄宗泽品尝;“浙传校花”涂冰纯正的新闻直播,再和校友李维嘉上演一段长沙版的绕口令,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次语言盛宴……尤其是从小练杂技的吕小雨在节目中更是在直播间展示着自己的绝活:上吊环、倒立吃水果、双手反转等,一个个高难度的动作都堪比大型晚会水平,尤其是在倒立时不小心受伤的吕小雨依然坚持完成了动作,更是赢得“兄长”张大大拼命助力,张翰更是积极点赞,为90后的梦想加油。

  值得一提的是,“甜心”们在直播时间里和观众的亲切互动,加强了节目的实时体验感。随着被“大猫熊”所选中的“甜心”在直播间展示杂技、主持、美食等惊喜才艺,以及和“助播兄长”的互动更让观众看到了“站在明星的肩膀上”的甜心们的十足魅力。而直播时的弹幕、甜甜圈数字的增加,则是观众认可“甜心”们表现的方式,这既符合直播的特点,也让观众在体验到了综艺节目的趣味与“笑果”。开启“综艺+直播”新纪元的《夏日甜心》首播迎来收视开门红,“甜心”们直播间里的连连惊喜和“兄长”之间的精彩互动,分分钟都让观众捧腹,也让大家对下期节目充满了期待。

  主流年轻人群收视破2   媒体融合成业界范本

  从《夏日甜心》“综艺+直播”的节目模式来看,彰显的是湖南卫视敢为天下先的原创精神。节目首次采用“无赛制、无淘汰”的机制,旨在通过李维嘉、黄宗泽、大张伟、张翰、张大大五位“助播兄长”的助力下,挖掘“甜心”们的才艺、树立“甜心”们的自信,帮助怀揣综艺梦想的“甜心”实现从平凡素人到优秀综艺主播的质变。这种节目模式,让网络新媒体和电视传统媒体再一次实现了完美融合。也正是敢为天下先的独创精神,才让我们看到了湖南卫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与惊喜,湖南卫视敢于抓住新媒体与传统媒体之间的平衡木,融合新媒体打造高水准的节目不仅是对当前综艺局限的超越,而且是行业的新标杆。

  前不久,国家广电总局在下发的政策文件中明确指出“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是广播电视媒体革新图存、赢得未来的必由之路。”从这句简短的话语中,可以看出,新老媒体融合的趋势将上升为国家文化战略的新高度。那么,湖南卫视作为一家有影响力的品牌电视媒体在这种趋势中,它的一举一动可以说是随时牵动着整个业界的发展。《夏日甜心》的首播,不仅吸引了各大媒体的聚集,而且也吸引了年轻观众的青睐,在全国网分众收视中,4——23岁收视率破2,忠实度达到了37%。由此可见,作为传统媒体的电视频道,湖南卫视顺应潮流,突破现状,联合新媒体采用“综艺+直播”的模式打造一档专属90后的综艺节目,成为了新老媒体融合的先行者,再次赢在未来!

  不拘泥于现状,抓住新老媒体融合的趋势,用匠心精神打造一档正能量综艺,《夏日甜心》的“综艺+直播”的新模式为国内综艺节目又一次提供了精彩的范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