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游淼退赛引争议 《十三亿分贝》:坚守方言音乐

http://www.yule.com.cn 2016-08-02 08:35: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图片1:《十三亿分贝》
 

  近日,游淼退赛的话题被网友推上热门话题榜,最新的爆料消息则言明这位同时参加了《十三亿分贝》(以下简称分贝)和《中国新歌声》(以下简称新歌声)的方言音乐人在一番权衡之后,最终还是选择了新歌声,退出了分贝的舞台。问及这样的消息和传闻,分贝节目组没有给出直接的回复,只是表示,我们尊重选手的决定,也鼓励好音乐在任何舞台都能够被听到。

  游淼退赛引争议 《十三亿分贝》:尊重选手的决定

  在早前已经播出的节目中,“衣湿”乐队的主唱、兽医游淼因以同样的装扮出现在《十三亿分贝》、《中国新歌声》这两档音乐节目中,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网上更是因此传出新歌声逼迫游淼退出分贝的传闻。甚至有媒体和网友猜测游淼将承担分贝节目组的“天价索赔”,不过网传的天价赔偿却是子虚乌有,至于退赛的真相如何,官方没有给出答案,网友的争议依然存在:“这是好的音乐人匮乏被争夺的结果?游淼真的是被新歌声抢走的吗,正所谓店大欺客?个人觉得游淼不是很适合新歌声,新歌声挖角是因为他有话题点吗?”另一位分贝选手高林鑫则在成都看片上亲口证实了新歌声对其的邀请,不过被其给拒绝了,由此看来新歌声从分贝挖人的传闻并非空穴来潮。对此,分贝节目组给出的回应是:“节目组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抛出二选一的难题,这个舞台尊重音乐人自己的选择,也鼓励音乐人的自我发展,并且始终坚持好音乐在任何舞台上都值得被听到。”

图片2:游淼

  强化方言音乐舞台的概念 《十三亿分贝》坚守音乐立场

  作为一档以“地方话”为演唱形式,进行“原创、改编、翻唱”等创作,以“一本正经,高唱胡聊,土洋结合,南腔北调”为节目定位的方言类音乐节目,《十三亿分贝》不仅首次试水方言音乐,而且首次尝试了一把“直播+网综”的新型模式,成为国内首档在录制现场增加直播视角的音乐节目,呈现出来的效果魔性十足,极具网感。正是基于这样的大前提,针对一些相关的退赛爆料和争夺说,分贝节目组真诚地表示:“我们将强化方言音乐舞台,不管有过怎样的退赛爆料和争夺说,节目组都会坚守方言音乐立场,敞开舞台呼吁更多方言歌手加入。”其实,分贝节目组更多的是想要给这些方言音乐人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为方言音乐的传播发展保驾护航,借由节目的平台将这些方言音乐推广出去,共襄“方言+音乐”的盛举。

  从魔性网综到代言方言音乐,《十三亿分贝》在游淼退赛一事上也展现出了有别于其他竞技类音乐节目的包容性,将音乐人和音乐放在了第一位,公开发声尊重音乐人的选择,始终坚守节目秉持的促进文化传播的初衷,放大节目展示的方言音乐舞台的视听传播作用,将音乐人回归到了音乐本身。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