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湖南卫视《夏日甜心》全国收视第一 “甜甜圈运动会”引娱乐竞技狂潮

http://www.yule.com.cn 2016-09-04 17:03: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湖南卫视2016暑期大型少女团体综艺节目《夏日甜心》于昨日播出第六期,其凭借原创亮眼的节目形式,以CMS全国网收视率0.77,收视份额5.16%,获得同时段收视排名第一的亮眼表现。据相关数据显示,节目播出当晚,节目在23岁以下观众份额依旧超过10%,比例占到41.3%;大学以上的学历精英族群、城域人群回暖迹象明显,一举晋升为年轻族群中最具吸引力的品牌综艺,引爆周六精彩夜。

  上期的“美食大作战”环节里,“甜心”们集体开启“深夜报复”模式,一鼓作气推荐了10余款美食,引得观众口水直流。使得节目整体忠实度达%,较上期上涨%。据统计,截止目前,新浪微博#夏日甜心#阅读量17.1亿,讨论量204.5万,成为网友热议的综艺节目,而大张伟、李艺彤等人的精彩表现也即刻成为热搜对象,火速登上微博热搜榜。


 
 

  从“棚内”走向“棚外”  甜心、兄长迎更大挑战

  为了更多元化、更全面的激发出“甜心”的综艺潜质,培养出芒果台未来第一支综艺主播团体,《夏日甜心》节目组从德、智、体、美等方面为“甜心”们量身定制了许多高难度的游戏环节,例如着重培养甜心团队协调能力和自身创造力的“表情管理课”、“特效挑战房”和“创意美妆环节”;以及第五期专攻甜心表述能力的“美食大作战环节”等,都从不同方面激活了“甜心”的综艺潜质。在昨晚十点播出的《夏日甜心》第六期节目中,甜心们所面临的是比以往更大的挑战,这次她们将走出摄影棚,来到户外,上演一场激烈的“甜甜圈运动会”。

  除了比赛场地移到了户外,游戏的“玩法”也跟以前大有不同,在甜心们正式“开战”以前,“助播”兄长必须先通过“抢人大战”的游戏来一争高下,胜利的一方可获得优先选择队友的权利。而最终的游戏结果将与上次一样,总成绩垫底一队的甜甜圈数量最少的两位队员也将暂时遗憾挥别舞台,重回小房间的继续历练。因为有了比赛与竞争,使得《夏日甜心》观赏度和参与性大大增强,伴随引入“互动+、趣味+”的多元化游戏项目也使得《夏日甜心》获得了不少业内人士的盛赞,相较于前几期来说,第六期的“甜甜圈运动会”由“棚内综艺”到“棚外综艺”的转变,这考验的不仅仅是甜心与兄长之前的默契值和团队意识,更能让“甜心们”的控场能力得到更大的提升。这样的空间转变让观众感受到节目组用心甚笃的同时,自身参与感也随着节目期数的推进而逐渐增加。


 
 

  “甜甜圈运动会”盛大开幕  兄长甜心开启洪荒之力

  “里约奥运会”刚刚落下帷幕,这边《夏日甜心》的“甜甜圈运动会”立马甜蜜接档,甜心和兄长纷纷化身“运动健将”,通过各种高难度运动项目一决高下,比赛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奥运会。而肩负“助播兄长”神圣使命的李维嘉、黄宗泽、大张伟、张翰、张大大,在昨晚的节目中卖力助播,为了完成挑战使出浑身解数:又是游泳,又是体操,瞬间成为一个专业运动员,并且在游戏过程中充分发扬“运动精神”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看到“兄长们”在前面冲锋陷阵,甜心们在“作战”时当然不敢松懈,平日里看上去娇小瘦弱的美少女们,为了赢得胜利,仿佛顿时被注入洪荒之力。杂技功底深厚的吕小雨变身“体操女王”,为了完成任务劈叉、下腰无所不能;古灵精怪的李浩菲上演“陆上芭蕾”,单腿站立还能360°旋转嗨唱,让观众看得目瞪口呆;幽默诙谐的穆雅斓,在“水下障碍骑行”环节中居然“掉链子”,结果她一不做二不休,犯规出新高,不料却被“举报”。虽不是专业运动员出身,但兄长和甜心在昨日的“甜甜圈运动会”里,为了赢得游戏胜利却爆发洪荒之力,让观众见识到他们与众不同的个人魅力。


 
 

  是对手更是朋友  《夏日甜心》发扬“运动精神”

  虽说“有比赛就会有竞争”,但《夏日甜心》里的甜心和兄长们,却时刻不忘记大家始终是一家人。在昨晚播出的节目中,由黄宗泽、大张伟带领的夏日队与由张翰、张大大带领的甜心队,虽然两队是处于“竞争”的状态,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不难发现,兄长和甜心们其实一直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在竞争的同时也不忘互相鼓励、扶持,共同面对成功的喜悦以及失败的悲伤。

  在“水下障碍骑行”环节里,“夏日队”的李浩菲因为体力有限,因此无法快速的赶超对手,但旁边同队的队友并没有因此而发出埋怨或者责备的声音,而且一直在岸边手牵手为李浩菲加油打气,并称“没关系,你已经很棒了!”;而“甜心队”吕小雨,在之后的“健身嗨唱”环节里,因为考虑欠妥导致话筒无法收到声音,面对前几轮失败,她丝毫没有放弃的念头,而身边的甜心们也纷纷上前给她鼓励,让人体会到成绩并没有那么重要,大家是对手,更是朋友。

  从“房间”到“舞台”,再从“棚内”到“棚外”,《夏日甜心》的改变不仅仅是从空间上的,更是从节目核心元素上的。从最开始对直播间里“自我认知”的考验;到表情管理课中“现场反应能力”以及“协调能力”的锻造;到美食大作战环节里“语言表达能力”的展现;再到上期“甜甜圈运动会”中“团队合作意识”的培养,节目组通过一层层的进阶,来让甜心发生一个质的蜕变,实现从璞玉到宝石的磨练,向一名合格、优秀的综艺主播团体迈进。

  作为以传播正能量、打造芒果综艺女主播团的《夏日甜心》,迄今为止已走过六期,随着节目模式的多元化,它不仅在收视上向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在口碑上也获得了不俗的反响,不少行业内人士都称赞节目组对于环节的设计用心甚笃。为了深度挖掘“甜心们”的综艺潜力,使其得到更全面的历练和发展,在接下来的《夏日甜心》节目中,创新的模式、游戏的种类和玩法也会更加的丰富!据悉在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播出的第七期节目中,为了弘扬中国传统礼仪,节目组特意请来易烊千玺和赵忠祥两位代表不同时代文化的标志性人物,这新鲜感十足的搭配也引得外界猜测不断。至于他们与甜心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还请锁定每周六晚10:00由湖南卫视首播、芒果TV独播的《夏日甜心》!邀您共同见证芒果台首支综艺女主播团的诞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