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声有范2》“小SHE”狂炫中国话

http://www.yule.com.cn 2016-09-18 16:14: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最近,网络上关于SHE出道15周年的新闻铺天盖地向人袭来。Hebe 在微博晒出三姐妹合照,并写下15周年的心情,勾起无数人的回忆。她们的歌确实陪伴了不少人的青春,你还记得当年听到的第一首歌是什么吗?

  在SHE众多的歌曲当中,曾经亮相春晚舞台的《中国话》无疑是众人传唱的经典之一。“扁担宽,板凳长,扁担想绑在板凳上。”一首《中国话》融合了雅俗共赏的绕口令与流行的嘻哈风格,并用RAP的方式来说唱,简直把“玩乐”精神发挥到极致,让人一唱就有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的自豪感。

  在ABC KIDS《新声有范》第二季的舞台上,也有这么一群可爱的小学员,她们用干净清澈的嗓音演绎出了独具风格的《中国话》。这三个可爱的女孩,不仅完美演唱了这首中国风歌曲,还用家乡方言念起朗朗上口的绕口令,惊艳了来自新加坡的蔡淳佳导师、逗乐了全场观众,也虏获了荧屏前众多观众的心。正如歌词中所唱到:“好聪明的中国人,好优美的中国话”,聪明伶俐的“小SHE”们用精彩的演出,用家乡的方言,让我们听见了优美中国话的多元性和包容性,也让我们听见了她们的爱国心声。

  爱国,并不是某个时代、某个人群的专属,不同的人对情感的表达方式也不尽相同。对于00后们而言,国家这个词或许显得过于庄重和严肃,被贴上“独立、个性、自我”甚至是“个人主义”的他们,会如何思考“爱国”这样一个宏大而具有集体主义的命题呢?也许在ABC KIDS《新声有范2》十六位学员的歌声里,我们能找到答案。

  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舞台上,他们用天籁童声唱出了内心最纯粹的爱国情感。这里既有经典的《我的祖国》、《映山红》、《我爱中国》,也有《我爱你中国》、《龙的传人》、《大中国》等耳熟能详的流行音乐,更有颇具民族特色的《生我的土地》。歌声婉转,歌韵悠扬,每一首歌都表达了00后们对祖国的热爱,他们用嘹亮歌声抒发内心情感,唤醒爱国激情。看到学员们激情澎湃的表演,我们亦能从中感受到00后专属的爱国热情。

  简单,直接,用最纯净的声音,唱出最真挚的感情。这就是小学员们表达爱国心声最好的方式。少年强,则中国强。在这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小学员们身上,我们仿佛能看到大中国可爱而美好的未来。ABC KIDS《新声有范》作为中国首档少儿音乐教育成长互动综艺节目,也将持续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一如既往地守护孩子们的纯真与梦想,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传递下去。

  锁定全国七大省级少儿频道及爱奇艺、腾讯视频,欣赏第二季的精彩节目,为这群来自不同家乡,说着不同方言,有着不同故事的孩子们的爱国心声点赞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