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年级》首曝海报 从入学到入行聚焦毕业生

http://www.yule.com.cn 2016-09-19 15:35: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一年级》概念海报

  腾讯娱乐讯 湖南卫视第四季度原创品牌栏目《一年级·毕业季》于今日正式曝光了首款概念海报,一顶硕大的带有芒果台标志性黄色的学士帽赫然位居海报中央,帽子中央是上海戏剧学院师生的训练剪影,动态和静态之间的巧妙碰撞,将《一年级》第三季“毕业季”的主题凸显得十分到位。同时曝光的还有《一年级·毕业季》的准确播出时间,节目确定将于10月22日每周六晚播出。

  三季概念海报记录成长 毕业季学士帽寓意颇深

  已经持续两季关注学生教育成长的湖南卫视原创品牌节目《一年级》第三季将呈现怎样的内容给观众,一直备受关注。今日《一年级》官方微博曝光一张第三季的概念海报。本款概念海报以立体图片的形式呈现,整体风格延续第二季3D概念海报的浓厚艺术气息,海报正中间是一顶代表荣誉和自豪的学士帽,第三季毕业季的主题凸显无疑,而学士帽立体空间中是上海戏剧学院学生排练的动态剪影,可以解读出今年《一年级·毕业季》的主人公们将是大四学生,而排练的场景也意味着去年节目中的甄选内容依然在今年第三季的节目中继续呈现。在海报学士帽的帽穗上,有数个正努力往上攀登的学生剪影,预示着本季节目依然采用旁听生、科班生公平竞争的模式,同时也说明了节目对艺术与梦想的一视同仁和宽容。同时,整体海报的芒果色调,也再次强调出湖南卫视品牌节目《一年级》的原创性,定档时间也敲定在10月22日每周六晚十点与观众见面。

  从三季《一年级》的概念海报来看,第一季聚焦于懵懂天真的小学一年级新生,启蒙教育的主题深入人心,第二季聚焦上海戏剧学院大一新生,青春梦飞扬的努力拼搏传递积极能量,第三季的《一年级》依然坚持原创,将关注焦点放在大四毕业生身上,真实记录大四艺术学院学生为走出校园、直面社会和演艺圈努力的全过程。虽然纪录对象有所不同,但三季节目都瞄准了教育这个大命题。而与大学季相比,毕业季的格局似乎又更为开阔大气,本季节目将探索艺术教学与市场供求关系,并力求积极为中国影视圈“造血”,打造出最强大的年轻核动力。

  从入学到入行 毕业季两组老师对抗火药味浓

  如果说《一年级·大学季》呈现的是大一新生青春个性勇敢追梦的成长过程,《一年级·毕业季》将呈现出更多紧张残酷、优胜劣汰的毕业现实氛围。毕业季的内容一改大学季老师之间和睦共存的状态,将强化两组明星老师各自带领学生经过层层甄选后产生的反差、冲突和竞争。全班由4名明星老师和一名辅导员组成,其中2名主讲老师2名助理,他们将分别带领17名正式生和旁听生,并对他们的甄别成绩全面负责,肩负起引领学生入行的重任。

  虽然《一年级·毕业季》首款概念海报没有曝光明星老师人选,但关注“艺术学院毕业生”这个特殊学生人群的节目内容,已经让观众期待不已。《一年级·毕业季》既是大四毕业生的一次专业能力考查,同时也是艺术教学与市场供需关系的一次探讨。新人需要具备何种专业素养才能入行?当下影视市场对人才的定位有何种评判标准?都可通过节目一一看到。换而言之,不管是节目中的正式生还是旁听生,都要通过毕业大戏角色竞逐的专业考核及市场和观众的检验,和获取媒体的关注及同行前辈的认可,才能成为闪闪发光的明日之星。

  至于《一年级·毕业季》能打造出多少新人王?两组明星老师将怎样带他们入行,10月22日首播的《一年级·毕业季》节目中见真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