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霸波:霸气蓬“波”英雄梦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0 16:39:57   来源:中国网   

  文孟若楠

 

  和每个青春少年一样,他也崇尚英雄,心里有一个英雄梦。从小,他就非常崇拜李小龙,立志长大后要做李小龙那样的人物,为弘扬中华武术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有一次,在参加某联谊会上,他给大家表演了一段李小龙模仿秀。结果,那次的表演,他赢得了满堂喝彩,也增加了他走向舞台的信心。

  不过,梦想与现实总是有距离的。他深知,自己与李小龙的差距,不仅体现在名利上,还表现在实力上。为了圆自己的梦想,复活人们心中的英雄李小龙形象,他除了完成每天的工作以外,就是刻苦练功。

  别人下班以后,注重的是休闲和娱乐,享受美好生活;而他一心想着实现自己的英雄梦,所以,他每天有空就会独自去练功房,一练就是好几个小时。每次,他拿毛巾擦汗时,想着自己离梦想又近了一步,心中就越发地兴奋,不断提醒自己不要放弃,要坚持刻苦练功。

  他知道,机遇不会光顾懒惰者,只会青睐勤奋的人。在演艺圈,像他这样怀揣梦想的人还有很多,要想早日圆梦,就必须要让自己有不同于他人的地方,要努力做一个优秀的人,超越他人的人。

  这些年,他非常认真对待自己所接演的每个角色。即使在影视剧中,他扮演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他也从来不会敷衍了事,而是认真揣摩角色的内心世界,合情合理地去设计每个能突出角色形象的动作。

  小角色也有出彩的地方。有时,别人看他这样过于努力,总是笑他太小题大作,而他却不以为然,很认真地回答:“一部影视剧的成功,不仅在于一两个主角是否能打动观众,小人物演活了,一样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同样是一个小角色,按剧本的要求,他只要完成一两个动作就可以了。而他却拿来剧本,认真阅读与这个角色有关的剧情和台词,反复研究适合角色本身的肢体语言。有时,他自己拿不定主意,就跑去找导演或剧组其他演职人员,请他们帮忙参考。看到他这样用心去工作,每一位和他有过合作的剧组和导演,都非常赞赏他,满意他。

  几年下来,他渐渐地在演艺圈拥有了一定的人脉资源,很多大明星也都非常愿意带他参加各种影视剧的拍摄。他把这看成了是自己实现梦想的机会,一方面像那些大明星学习演艺的技能,一方面学习他们刻苦、敬业的精神。他明白,只有不断坚持,只有不断努力,更多的机遇才会光顾自己。

  这是一部历史题材的影视作品,他在剧中饰演一位红军小战士。之前,对于红军的历史,他虽然从书本上学到了一些,但缺乏必要的感性认识。这次通过演一位红军小战士,他深刻体验到了当一名红军战士是多么的不容易。为了革命,为了信仰,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想到的是红军的前途和命运。面对敌人的炮火,他们不惧怕,不退缩,冲锋在前。一个倒下了,另一个接着上去。中国革命的成功,就是因为有了他们前仆后继,有了他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演着,演着,他把自己也感动了,流下了很真挚的泪水。

  或许在别人看来,他的流泪是在演戏,但他自己知道,这真的不是在演戏,而是在替英雄们诉说和呐喊。人生如戏,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才能把自己内在的东西展现出来,才能升华自己的心灵世界,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在大家的眼里,他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这些年,除了在一些影视剧中饰演一些小角色外,他还积极参与剧本的编写工作。截止目前,他自己已独立创作完成了两部剧本,名字分别是:《娶不起的农村媳妇》、《梦之远方》。

  近年来,他除了做好幕后工作外,还积极参与到台前的各项工作,如:和明星搭戏,为艺人讲戏、影视制作等。

  这是他参与影视明星于震主演的电视剧。在剧中,虽然饰演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但他却非常兴奋,认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向明星学习表演的好机会。所以,他认真对待,用心去演。

  在给艺人讲戏时,为达到满意的画面效果,他常常主动示范,一遍遍地演示给艺人看。在拍摄《聊斋》系列剧时,他以身作则,不怕辛苦,多次主动示范鬼的角色,力求达到逼真的艺术效果。

  这是他在为韩国艺人欧巴说戏。虽然语言上有些障碍,但艺术是无国界的,加上现场韩语翻译的协助,所以他们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还是比较融洽的。

  从幕后转到台前,这不仅是工作性质的改变,同时更多的是责任和压力。为完成导演和剧组交代的各项工作,他一心扑在剧组,每天起早摸黑,不辞劳苦,哪里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只有在工作中,他才觉得自己活得很充实!累,并快乐着,一直是他的工作状态。

  当下,虽然娱乐圈不乏有很多俊男、帅哥。凭借俊朗的外貌,时尚的人物造型,他们都取得了很好的发展前景,在娱乐圈也非常走红。不过,他任性固执地认为,仅有帅气的外表是远远不够的。无论男女演员,吃青春饭都是不长久的。要想谋长远,就必须要内外兼修,刻苦学习,使自己成为多面手。这些年,他一直在朝这个方向努力。相信不远的将来,他会成为中国演艺圈知名的好影星。(文孟若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