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京电影学院青年教师李博荣登封面人物获肯定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1 09:27: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李博亮相央视《一起音乐吧》 精湛表演好评不断

李博亮相央视《一起音乐吧》 精湛表演好评不断

李博亮相央视《一起音乐吧》 精湛表演好评不断

李博亮相央视《一起音乐吧》 精湛表演好评不断

  搜狐娱乐讯 近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声乐教师、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李博携手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推荐的全国十余名优秀音乐教师共同放歌CCTV15音乐频道《一起音乐吧》教师节特别节目。

  当晚,全体教师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献唱了经典的改编歌曲《好大一棵树》,精彩的改编、精湛的表演为整场节目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据了解,李博现任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声乐教师,同时兼任中国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理事,受邀出席“2016让世界看见你的声音”全国首届电视合唱大赛评审专家。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在海燕会长的带领下致力于推广合唱艺术研究,广泛开展群众性合唱活动,建会至今在西藏、南京、西安等地走访慰问多场公益性演出交流,努力促进国内外合唱艺术交流,发展中国各民族合唱事业等。这些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的专家老师们,对合唱作品进行不断的创新,让它们符合大众的审美与传播理念,让观众愿意看,喜欢看。然后再去引导大众的审美,让合唱曲目积极向上,符合当下的精神文明建设。以新的形式、新的内容对时代精神的新演绎。希望全社会都能常听美的音乐,讲美的话语,想美的事物,做美的事情。

  接受采访时李博谈到这是自己第十二个教师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和来自全国不同院校的同仁一起欢歌,非常激动。我们是因为共同的理想共同的信念而走到一起,我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以这样独特的方式去纪念很难忘也很有价值。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会长海燕女士对合唱事业执着追求的精神,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和影响,她是我不断学习的挚友。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她都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和指引,让我更加明确艺术道路的方向。作为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的理事成员自己很荣幸,在会长海燕的带领下能为喜爱合唱的爱好者们搭建一座桥梁,让更多的人了解合唱享受合唱之美,从合唱作品中体会爱国、勤劳、互助、进取、创新、奋进、平和的中国精神。让社会人人和蔼、充满爱心,大家都能爱别人如同爱自己,同时也能得到别人的爱,真正明白生命的真谛。这和儒学中仁爱、和谐、诚信、中庸的核心价值观是一致的。从教十二年教师生涯让我幸福满满。十二年,是一个总结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会继续努力!

  “一专多能”似乎已经成为了李博老师被媒体关注的一个标签。前不久,国内音乐类最权威的媒体《音乐生活报》对李博进行了名为《“琴瑟歌生在御 岁月美安静好”》封面人物专访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封面人物透过深入的报道认识到这位才情卓越的80后美女博士,无论是形象、专业、气质都适合选择灯光璀璨的舞台,但是她却对教师这个职业情有独钟,且躬耕讲坛已有十余载。深受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熏陶,让她的身上蕴含着中国的古典美,恰似“笑颜如花绽,玉音婉转流”。从多年前与音乐结缘,到如今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这条路上留下了太多难忘的风景。纵然一路荆棘鲜花各掺半,但与音符相伴的日子让李博对人、对事、对未来都有一种淡雅和从容。评委、登台表演、主持,甚至包括音乐剧词曲创作她都能充分驾驭,不同的平台,不断的挑战也让她才华和潜力越发的显现出来。如今的她同时兼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委员,中国大众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流行音乐协会会员,中国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理事,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教育学学会会员、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会员。

  拥有众多身份的她一直在做着更多的尝试,在自己的音乐版图之外,努力为自己的艺术人生涂抹出更加绚丽的色彩。她精彩的课程设置、丰富的课堂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一直深得学生的高度认可。 与此同时,李博一直认为中国民族声乐是在继承并发扬了中国民族传统演唱艺术精华与特点的基础上,借鉴、吸收西欧美声唱法的歌唱理论和优点而形成的独树一帜,具有科学性、民族性、艺术性和时代精神特征的歌唱艺术。她说:“作为教师,我的使命就是引导和培养学生们要有自己的民族情怀,毕业后走向社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演员。”未来的道路还很长,沿途还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风景,但是我们相信李博一定会带着她的学生勇敢而执着的前行,完成一段刻骨铭心的追梦之旅,在音乐的陪伴中收获各自纯粹的人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