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鼠辈》:主创团队用艰辛历程收获如潮掌声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6 14:25:45   来源:网络   

  9月27—28日北京鼓楼西剧场将上演话剧《鼠辈》。该剧讲述的是人在善恶极端的规定情景中,逐步变化的人性,发人深省的自省与自问、聚焦赤裸价值观的展现,让该剧呈现了未演先火的态势。

  话剧《鼠辈》由云南虾兵蟹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倾力打造,制作人张亚群先生亦是本剧的总编剧。张先生介绍,这部话剧的题材虽略偏沉重与灰暗,但其灵感来源却是他与其余两位阳光90后编剧董纳、戴雨辰在日常生活中碰撞出来的。三位编剧各取所长,组成“纳群小胖”编剧组,虽然年纪不大,三人却以90后年轻态的视角,观察着社会中的点滴,再用戏剧化的手法将其转化为艺术的形态呈现出来。为了达到最好的艺术效果,三位编剧常常通宵达旦,对人物和剧情的设定进行仔细精致的设计。经过近半年的努力,方才完成整剧的创作。

  该剧编排完成后,已在云南昆明南强街88号剧场、智库108剧场演出多次,三位编剧也不断吸收各年龄段观众的意见与建议,多次修改剧本,力求更加贴近现实。而为了给北京观众呈现最完美的表演,《鼠辈》主创团队早在9月初就从彩云之南来到北京首都,全体演员克服水土、饮食及身体各方面的问题,每天坚持高强度排练。为了迎合北京观众的喜好,王晓晨导演让演员们调整了台词,在不改变该剧主旨的基础上,融入了京味元素,这样一来北京的观众观看起来更亲切、更入戏。此外,《鼠辈》作为本年度小剧场话剧期待值较高的剧目,要想征服观众,除了精良的剧本编排和极具传播力的素材之外,《鼠辈》还具有深刻的思想内涵,是大时代之下发人深省的良心之作。

  长达半个月的场地磨合和人物细琢,主创团队为《鼠辈》可谓煞费苦心,这群由90后组成的优秀话剧演出团体,无论在表演态度上还是在专业素养方面都赢得同行业及观众的诚恳赞扬,很多网友和粉丝纷纷留言,称赞《鼠辈》的主创团队是“懂得尊重话剧的优秀团体”,同时观众们也期待他们即将亮相的精彩表情,期待话剧《鼠辈》震撼人心的演出效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