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人间童话》公演张溪芸获肯定 遗憾错过金鸡百花电影节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6 19:53: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人间童话》贴合青年人群心理)


(张溪芸饰演饱受压力的女白领)

  北京人艺原创话剧《人间童话》于9月24日在人艺实验剧场进行了首场演出。该剧由青年导演刘小蓉执导,青年演员张溪芸、张瀚生、罗熙等人主演,张溪芸分饰两角,在极具思辨精神的女白领和睚眦必报的餐厅服务员之间切换身份,对角色特点的精准把握和鲜活塑造,得到话剧业内人士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张溪芸饰演睚眦必报的女服务员)

  表演获赞 蓝天野:角色生活化,很鲜活

  《人间童话》通过梦幻、荒诞的包装手法,讲述了一个紧贴时下年轻群体社会心理层面的故事,张溪芸一人分饰两角饰演了女白领和女服务员两个人物。女白领虽然青春靓丽衣着光鲜,但承受着事业、情感和亲情的多重压力,离自己希望的生活相去甚远。在挑选婚戒时被男友指甲上的黑泥所刺激而爆发,最终却只能向自己养在花盆里的夹竹桃倾诉。张溪芸在第二场中饰演的女服务员更是给专家和现场观众带来惊喜,满嘴乡土气息浓郁的地方话、面对刁蛮顾客的无理要求进行的睚眦必报举动,让观众爆笑连连,成为《人间童话》这部魔幻而又略为深沉的话剧中最活泼的亮点。

  在首演后的分析会上,北京人艺院长任鸣点名表扬了张溪芸的表演,他说:“从第一个角色马上跳跃到第二个角色,很大反差角色的过度让人想象不到,溪芸对角色的转换和驾驭非常到位。”著名表演艺术家蓝天野老师也在首演当天坐镇观看了演出,对《人间童话》进行了充分肯定和建议,他说:“人艺一直关注现实主义题材,而通过实验剧场这个舞台,可以多做实验性的戏剧,让话剧风格更突出,做到百花齐放。”蓝天野老师对张溪芸的表演同样留下深刻印象,“第二场戏非常生动,服务员的角色很有生活化,很鲜活,演员非常用心揣摩了这个角色”。

(著名表演艺术家蓝天野老师)

  沉淀演技 张溪芸:用作品和角色来回报

  张溪芸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人艺本科班,毕业后参演了《一路格桑花》、《告密者》、《北京爱情故事》等多部影视作品,这次参演《人间童话》也是重返话剧舞台的首部作品。据张溪芸介绍,能够参与这部剧的演出,还是得到曾经的老师、这部话剧的导演刘小蓉的电话邀请。因为这部剧的排练演出,张溪芸不得以推掉了几部影视剧的邀约,“连在家乡唐山举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都没能参加。但我希望在这部话剧里好好沉淀,将来能通过更多作品,塑造更好的角色,来回报关注我的老师、亲人和影迷们。”

  《人间童话》探讨了一个严肃的主题,却以一种“童话”的方式娓娓道来。人与人的疏离、人与理想的错位,却呈现的梦幻、荒诞、又有或是黑色或是灰色的幽默。该剧正在人艺实验剧场公演,将延续到10月17日。

《人间童话》首演合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