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将于2017年赴墨尔本演出经典剧目《红色娘子军》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7 14:49: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6年9月21日——中国国家芭蕾艺术团宣布,将于2017年艺术团经典剧目《红色娘子军》登陆澳大利亚文化艺术之都墨尔本,在墨尔本艺术中心与澳洲观众见面。

  《红色娘子军》,作为中国芭蕾舞最脍炙人口的作品,同样也是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的当家剧目,将与澳大利亚管弦乐队合作,在大洋彼岸以全新的面目亮相。

  该剧于1964年首次公演。由于其曾被选中在1972年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访华时演出过,因此享誉西方世界。

  此次合作,是在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赴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参观时宣布。该合作受益于维多利亚州与中国文化交流合作协议,得到了中国文化部的大力支持。

  丹尼尔•安德鲁斯表示:我们与中国在建立维多利亚州与中国艺术家和艺术机构方面的合作非常的成功。我坚信这将会为以后两国在其他层面的共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与维多利亚州的文化交流合作成功的证明了创新的艺术表达方式对于深入的文化理解和欣赏的重要性。”

  州长同事表示,此次对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的访问将作为亚太三年展(Asia TOPA)的一部分,为大家呈现来自整个亚洲领域最好的现代艺术,视觉艺术,影视和文学艺术。

  亚太三年展(Asia TOPA),是亚洲文化里程碑式的盛会,将会于2017年1月至4月在墨尔本举行。

  据悉,在明年的亚太三年展(Asia TOPA)上,一些中国艺术家作品也讲进驻澳大利亚,这些作品包括,将在澳大利亚现代艺术中心展出的海安 (Hai An)作品展;将在墨尔本莫尔特豪斯剧院上演的围绕中国计划生育政策为题材的王崇 (Chong Wang)表演作品,以及来自中国现代舞舞蹈编导陶冶(Tao Ye)的作品。

  在2014年,创意与文化经济产业为超过220,00人提供就业,出口产出14亿美金,吸引文化旅游价值10亿美金。

新闻表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