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为梦想加速》看“创意经济”如何破壁

http://www.yule.com.cn 2016-09-30 15:55:56   来源:网易娱乐   

《为梦想加速》

《为梦想加速》

《为梦想加速》

  网易娱乐9月30日报道  随着文创产业的发展,全世界的创意经济每天能创造出220亿的财富,为世界经济添砖加瓦,然而起步较晚的创意经济也面临着如何破壁的问题。昨晚,深圳卫视播出了《为梦想加速》第九期“创意经济”,节目中,两个创业团队“奇趴”和“民间”,都致力于创意资源和创意人才的整合,旨在用创意去丰富人们的娱乐生活,去创造经济价值。

  产品的破壁:抓住创意元素

  何为创意产品?创意产品是一种集合意念、时尚、原创、非量产的具备商业价值的艺术商品。创意产品不仅是创意经济的支柱,还是创意经济的终端价值体现。那么就“奇趴”和“民间”两个项目而言,两者都是以创意为支撑的平台。   资本考核官胡海泉最后为何会选择投资“民间”?还是基于“民间”这个平台汇集了众多民间艺术家,其产品更具创造力和商业价值,市场前景将更加广阔。从本质上来讲,创意元素是一种蕴含商业价值的艺术,我们常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创意元素最终就是源于生活。就本期节目而言,在“拍卖会”阶段,“民间”团队将多个空瓶制造成一盏极具创意的水莲花吊灯,其创意元素就是源自生活。这也折射出,让创意元素取材生活,融入产品,带给消费者艺术体验感是这创意型企业需要长久追求的。

  营销的破壁:提高经济效益

  经济学明确指出,经济效益是衡量一切经济活动的综合指标。这也是衡量一个企业是否具备市场前景的根本依据,更是赢得投资的一个重要法宝。提高经济效益,能够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在本期《为梦想加速》中,显然“民间”CEO对市场随机应变的把控能力更强,在密室里的相关阐述也让资本考核官胡海泉看到了这个产业平台未来的经济效益。

  在创意经济领域,企业如何才能提高经济效益?当然,最直接的途径就是看创意产品的营销如何,换句话说,创意型企业要提高经济效益,需要在营销上破壁。既然是创意产品,显然这类产品不会缺卖点,关键看如何利用产品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在本期节目第一轮比拼中,“奇趴”团队以“烧掉一切烦恼”为卖点,“民间”团队以“顾客的卡通图像”为卖点,均能撩动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而“民间”团队获胜的很大原因就是,在售卖陷入僵局时,果断采取了“期货”的方式,并通过团队成员之间的策略沟通和对消费者的细节服务意识,从而让产品迅速售罄。可见,卖点颇多的创意产品,更需要睿智的营销策略来推动,用户才能有效地转化为客户,提高经济效益。

  想要在创意经济领域赢得一片蓝天,除了要抓住创意元素、扣准经济效益和在产品和营销上破壁外,培养出一个有“狼性”的团队也是十分重要的。关注深圳卫视《为梦想加速》,每周四晚将给你分享更多的创业技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