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国产动画又一神作《快递侠》

http://www.yule.com.cn 2016-10-02 14:37: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国产动画,首先想到会是什么?幼稚、教化、粗糙、枯燥?如果还保有这些印象,那么,你或许该看看这一部。

  这是一部有毒的动画。

  《快递侠》——国漫新时代的扛鼎之作,目前全网播放量已近4亿,由曾经红遍网络的现象级动画《贱鸡行事》制作团队咸蛋动画出品,故事的主角——快递侠,他在直系领导隔壁老王的带领下,遵守超人就业协会流程,健康有序地与邪恶势力战斗,造福社会,不断奋斗。

  甫一现世,这部“看似奇怪、无厘头、无节操的”的原创动画,以其天马行空的剧情,诙谐幽默的风格,夸张怪诞的人物设计,新奇清明的画风,迅速俘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刷新了以往国产动漫给人留下的刻板印象——国产动画什么时候出现了这么接地气的神作?隔壁老王、飞天学霸、减肥美少女,这些带有浓浓的生活气息和互联网话题感的名字,悉数纳入动画,甚至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动画、网络、生活相辅相成,鲜活而有特色,让人不禁赞叹主创团队脑洞之大。

  曾几何时,中国动漫市场一度充斥着以美漫和日漫为代表的国外作品,引人入胜的情节,精致唯美的画面,广受追捧。尤其是动漫主角的塑造,几乎满足了观众对一个英雄人物的所有期待,Ta忠诚、善良、勇敢、坚强,甚至飞天遁地,无所不能——每个人都有英雄情结,动漫是观众投射情感的一隅。

  相比之下,国产动画,多年来,基本不存在真正原创的动漫角色,人物形象塑造也流于模仿,久而久之,观众对于国产动画嗤之以鼻,不屑一顾。然而,动漫迷们在感叹国外动漫如何如何出彩的同时,又真切地希望国漫能够崛起,出现一部可以直面pk美漫日漫的本土动画。《快递侠》的横空出世,填补了动漫迷的遗憾,引领新一代动漫风潮,刷新了国产动画新印象。

其实《快递侠》所谓的成功秘籍,不外乎以下几点:

  1、原创为基,始终坚持高品质。

  以往国产动画最大的问题就是原创力不足,一方面是作品创作能力有限,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人才缺乏,创作力难以为继。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目前市场上很多作品照抄照搬,粗制滥造。

  而《快递侠》故事结构严谨,有完整的世界观,剧情推进干净利落,核心矛盾突出,始终坚持原创,生活化、接地气的对白和人物设计,令人忍俊不禁,欲罢不能,打造原汁原味的本土超级英雄,精细打磨,对品质保留一贯的苛刻,每一帧画质都几近完美。

  2、 现实题材的新尝试,精确把握受众人群。

  长久以来,国产动画的题材局限于神话传说和古代文典,故步自封,难以寻求突破。当今市场,观众真正想看到的也正是《快递侠》这种反映现代都市生活的作品。

  《快递侠》人物取材于社会现实,不论是幻术超群的隔壁老王,还是擅长变换时空做卷子的飞天学霸,这些形象时时出现在日常生活和网络社交媒体中,透露着浓浓的生活气息和互联网话题感,且《快递侠》的受众人群定位在都市年轻人,这正是会玩、有想法、乐于消费、在社交媒体中最为活跃的一群人,在观剧的同时,观众如同观摩生活百态,弥合了现实中种种缺憾,亲切惊喜,情感投射更具感召力,边看边分享传播,铸就了《快递侠》的好口碑。

  同时,现实题材取材于生活,源源不尽,与品牌合作不像神鬼、奇幻等存在隔膜,更自由和便捷。

  3、 全方位运营,打造泛娱乐,多角度合作。

  《快递侠》的IP运营可谓典范——而这正是国产动画一直缺少的,目前市场上真正重视并成功运作动画IP的,咸蛋独领风骚。

  拓展IP授权。国内第一家成功进行“原创+授权+广告”商业模式的IP内容方。携手七娱乐,打造同名网络大电影;推出原创超级英雄连载漫画;第一部《快递侠》院线电影也将与明年上映;与乐视、大众点评等大品牌合作,“定制动画”的模式,一直广为业界称道,《电视侠片儿多》等定制作品,点击量破千万次。

  线上线下两不误,跨界互推共娱乐。与“大象避孕套”举办真爱活动,相约聚餐,线上线下High起来;与蒙牛甜小嗨携手请喝甜牛奶,名额瞬间抢空;开通打赏,成为首个粉丝打赏+动画制作相结合的动漫,每周获赠金额超千元;上电视,录节目,受邀参加深圳卫视《为梦想加速》,与对手激烈对决并获得胡海泉100万投资;开展京东众筹,多方跨界,斩获颇丰;出席展会,与其他动漫人物亲密互动,火爆互推。

  作为如今国产动画的标杆,《快递侠》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文化符号,不仅改变了动画迷对以往国产动画的刻板印象,也将IP多种运营的思想不断传播转化,为更多国产动画的商业化之路,提供了思路。未来,咸蛋动画将坚持原创,做好IP,谋求合作,在泛娱乐领域,打造更多精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