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名嘴曹可凡亮相 助阵蓬皮杜展开幕

http://www.yule.com.cn 2016-10-12 13:41: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日前,“蓬皮杜现代艺术大师展”在上海举办了发布会暨开幕仪式,来自法国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的71件现代艺术大师真迹。活动当天,名嘴曹可凡身着一袭正装亮相主持,现场人气十足。

曹可凡亮相
 

  本次蓬皮杜展的作品涉及72位艺术家的71件作品,涵盖了二十世纪法国艺术史上几乎所有最重要的艺术家及其代表作,如布朗库西的《纳西索斯之泉》、杜尚的《自行车轮》、夏加尔的《双重肖像和一杯葡萄酒》、曼·雷的《杜尚的剃发》、柯布西耶的《静物画》、康定斯基的《光》、布列松的《圣拉扎尔车站背后》、毕加索的《缪斯》、马蒂斯《黄与蓝的室内》、贾科梅蒂《威尼斯女人V》、赵无极的《04.05.64》以及伦佐·皮亚诺和理查德·罗杰斯的《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研究模型》等。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在不同的年代汇聚到巴黎,在这里度过了他们艺术生涯中最重要的阶段,也共同奠定了巴黎作为世界艺术之都的重要地位。

发布会现场
 

  策展人按照时间顺序,从1906 年直到1977 年蓬皮杜艺术中心开馆,每年选取一位艺术家在法国创作的作品。在这三个条件的共同约束下……本次展览展示出这期间艺术创作的活力,也反映了本馆藏品的多样性:绘画、雕塑、摄影、建筑模型、电影、装置艺术、设计。这样同时展出不同类型艺术品的大胆尝试,既呈现了20 世纪的标志性艺术作品,又囊括了其他不为人熟悉的作品。每一件作品都以自己的方式反映出历史和法国艺术史。” 蓬皮杜艺术中心主席赛尔日•拉维尼介绍道。这次的71件作品可以勾勒出全球百年现代艺术的发展概貌,是一场教科书级的世界现代艺术大展。

现场人气爆棚
 

  在整个展览期间,主办方将提供多种导览方式以及多项公共教育与活动,以帮助观众更好地理解展出的作品。在自助式的语音导览中,除了向成年人提供的中英文语音导览,主办方还为儿童观众专设了特别的导览系统和导览手册。同时,本次展览中也将提供人工导览服务。在此基础上,主办方还将推出一系列艺术讲座、跨界对话以及艺术课程。除了由策展人罗朗·乐朋主讲的策展讲演之外,现代舞蹈家金星、艺术家马良、“上下”首席执行官兼艺术总监蒋琼耳、700BIKE联合创始人张向东、浙江大学教授沈语冰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袁筱一博士、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马琳博士、当代多媒体视觉艺术家李竞菲、策展人贾布,以及策展人沈奇岚博士等人,将从艺术、影视、摄影、文学、文化、娱乐、生活等不同角度,与观众们一起走进现代艺术。

  正如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先生在为本次展览的画册作序时写道:“据我所知,这是一个在中国首次追溯西方现当代艺术历程的展览。策展人为展览注入的趣味和勃勃生机不仅为中法之间的文化对话创造了一个绝好的契机,还是一个不同年龄层所有艺术爱好者的盛会。”据悉,“蓬皮杜现代艺术大师展”的展览到2017年1月15日结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