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邓书江焦旭辉首当导演 亮相《一碗长寿面》开机仪式

http://www.yule.com.cn 2016-10-14 11:18: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13日,由中共彭山区委宣传部、成都师范学院、成都楚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星橙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马炜、邓书江、焦旭辉、汪坚强联合出品,邓书江、焦旭辉担任制片人,胡凤翔担任监制,王艳宁、邓书江、焦旭辉担任导演,吴欣朋、刘思诚、李琦琦、张文琪主演的新媒体电影《爸爸的谎言》、《一碗长寿面》在北京举行开机仪式。导演邓书江、焦旭辉携主演吴欣朋亮相。

  长寿之乡,演绎“孝道”文化

  新媒体电影《爸爸的谎言》《一碗长寿面》以“孝”为话题,通过母子亲情的表达,向外界传递浓浓的亲情和孝道文化。《爸爸的谎言》从6岁孩子的视角,讲述父亲和奶奶之间的情谊。《一碗长寿面》更是从乡下母亲,在儿子生日这天,来到城里,就为了给儿子做一碗长寿面。导演、编剧邓书江,在创作这两部剧本的时候,总想到家乡的山野,想到含辛茹苦的母亲,几次泪落不止。

  据悉,新媒体电影《爸爸的谎言》、《一碗长寿面》将在长寿之乡彭山进行拍摄。对于为什么选择在彭山拍摄,导演焦旭辉说,自己有幸到过彭山,对这里的山山水水,很有感情。这里是《陈情表》李密侍奉祖母的地方,有着浓浓的忠孝文化情结。因此,彭山也成为“忠孝之邦”。

  值得一提的是,邓书江、焦旭辉二人也是跨界首当导演,也是吊足了网友们的胃口,倍受大家期待。

  呼唤乡愁,传递“家风”正能量

  “回不去乡村,已经老去的母亲。”导演邓书江自曝从小在农村长大,对于乡村有着浓厚的情结。然而,今日的乡村,已经失去了以往的色彩,而人与人之间的情谊也逐渐淡漠。“用母亲,用土地,用炊烟,呼唤起你的乡愁,用母亲和儿子之间纯洁的爱传递正能量。”邓书江告诉记者,作为新媒体电影作品,受制于篇幅,不能表现出更多的东西,然而却可以从乡野和村庄,从母亲的白发,展现出乡愁情怀。

  为了更好地表现出“孝道”文化,主创们多次到彭山体验生活,对于拍摄地彭山,对于乡下生活,均有很好的体验。(文/雪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