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美人为馅》发布会举行,爱奇艺打造纯网“高概念偶像剧”

http://www.yule.com.cn 2016-10-20 19:35: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20日,由爱奇艺出品、丁墨同名小说改编的“悬爱甜宠”题材网络剧《美人为馅》在北京超剧场举行开播发布会,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爱奇艺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美人为馅》总制片人戴莹,著名编剧、《美人为馅》总制片人于正,主演杨蓉、白宇等众主创悉数亮相,原著作者丁墨发来视频力挺本剧。剧中高度还原了原著中的86个吻片断,发布会现场,主创团队更是与观众甜蜜互动,甜翻全场。

  《美人为馅》改编自丁墨经典悬爱三部曲巅峰之作,由爱奇艺出品、欢娱影视承制,将于10月24日起在爱奇艺全网独播,VIP会员第一季可全集抢先观看。此番,爱奇艺将通过《美人为馅》混搭“悬疑”“纯爱”两大题材,用顶配制作阵容,打造出纯网时代的“高概念偶像剧”。

 

  《美人为馅》集结顶级阵容 爱奇艺打造“高概念偶像剧”模式

  《美人为馅》作为爱奇艺年度超级网剧计划的重磅内容,由爱奇艺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与著名编剧于正共同担任总制片人,香港著名武术指导李达超、著名导演梁辛全执导,实力派女星杨蓉担当女主角,携手参演过《少帅》、《微微一笑很倾城》的新生代演员白宇共同上演帅气女警花与冷峻男警官的甜蜜爱恋。在纯网内容领域,爱奇艺一如既往地集结了顶级阵容,奠定了《美人为馅》“高概念偶像剧”的爆款之势。

  所谓“高概念”,原本是电影行业的术语,是指将不同的东西组合关联出创新的内容,在创作上达到共情感知。此次《美人为馅》与以往偶像剧呈现出差异化特征,摆脱了低龄化、撒鸡汤的偶像剧窠臼,完美结合了“高颜值”与“高智商”,融合悬疑与爱情元素,在男女主角的情爱互动之外,加入了烧脑犯罪情节,犯罪心理学、刑侦学等专业技能加持,在故事的展现上更具戏剧性,人物形象塑造也更为丰富饱满。

  爱奇艺突破传统内容格局的限制,打造出“高概念偶像剧”模式,是对网络平台年轻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也是在纯网内容上又一次更为深入的创新与开拓。发布会现场,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表示,《美人为馅》秉承了爱奇艺出品的标杆式精良制作与正能量价值观,爱奇艺在自制纯网内容上的严格把控和强势发力是显而易见的,未来还将继续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多样化的头部内容,同时,爱奇艺将充分发挥平台和内容优势,坚持开放合作模式,推动中国影视剧行业健康高速发展。

  超级网剧矩阵品类上新 爱奇艺持续布局IP生态

  2016年,爱奇艺打造了多部爆款超级网剧,《最好的我们》引领网剧青春题材告别堕胎、车祸、难到老的老三样,打造出青春片新范本,《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成功打造了市场独树一帜的“小妞剧”爆款品牌,盗墓剧《老九门》成为全网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档破百亿的自制剧,精品爆款网剧已经成为爱奇艺出品的市场标签。《美人为馅》自公布开拍以来一直具有超高的关注度,品质与影响力具有绝对的保障,有望为爱奇艺网剧矩阵再添“高概念偶像剧”新爆款品类。

  作为该剧总制片人,爱奇艺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在发布会现场谈到了爱奇艺在《美人为馅》IP开发上的战略布局:“今年我们成功推出了多部推理罪案剧,而这一次《美人为馅》呈现出的差异化则是融合了推理与爱情,用人物的爱情和命运为主线展开案件;在开发和制作上,于正老师与爱奇艺平台达成了契合,主动与我们合作,用别具慧眼的艺术审美打磨出了好的作品。”

  近年来,爱奇艺不断推出爆款网剧、网综、网络大电影,会员、游戏、电商、直播等各业务也都在凸显“大苹果树”模型的巨大威力,爆款IP的全方位布局已成为爱奇艺操盘项目时考虑的重要因素。针对《美人为馅》,爱奇艺不仅邀请著名编辑于正加盟打造高品质网剧,爱奇艺文学版权库也将原著纳入其中,意在最大程度发挥二者的协同联动效应。事实上,今年上半年成功引发“小妞剧”热潮的《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就是出自爱奇艺文学版权库。此番《美人为馅》网剧与小说两种形态的互动效果究竟怎样,同样值得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