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明星志愿》看00后的偶像剧需求

http://www.yule.com.cn 2017-02-17 16:20: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一个寒假过去,一直瞄准00后群体、针对00后群体行销的网络剧《明星志愿》获得了可喜的播放量,峰值时达到3天2亿。这个数据令人们清晰的看到,00后在影视剧市场中已经强势崛起。

  偶像剧市场需求大 00后已经进场

   无论时代如何变更,偶像剧都是类似于刚需的存在。而且由于受众身处的特定的年龄段,偶像剧比其他题材的剧更容易形成难以忘怀的记忆。

  比如属于80后记忆的《红苹果乐园》、《流星花园》;属于90后记忆的《恶作剧之吻》、《浪漫满屋》;属于90和00后共同记忆的《来自星星的你》。这些偶像剧无一不在当时掀起了全城热议,成为所有年轻人的话题。

  而伴随着年轻人们的成长,这些偶像剧成为他们青春的影子。这些偶像剧不再是一部简单的电视剧,而是代表了一代年轻人,成为一个时代的标志。

  现在,80后偶像剧市场已经老化收缩,90后成为中坚,00后是被市场忽略的群体,在大家都还觉得00后离我们很遥远的时候,网络剧《明星志愿》已经瞄准了00后群体,不仅在剧的制作阶段调研了00后的喜好,在推广阶段更探索新互动方式,与00后玩在一起滚在一起,与粉丝同乐。

  偶像剧题材随时代变化  00后喜好成为风向

   每个时代流行的偶像剧题材是不同的,无论是社会环境,还是观众口味,都有很大的差异。

  比如风靡80后的《流星花园》,是一个乌托邦式的美好幻梦。F4他们就好像构造了另一个完美的时空,那个英德学院里没有生活的压力没有毕业的压力没有工作的压力,他们需要做的就是好好的找个喜欢的女孩子谈个恋爱,以爱的名义和朋友一起反抗一起经历友谊的考验,然后在最好的阳光里牵手并永不老去。

  而流行于90后中的《恶作剧之吻》,则更加接近于理想的求索。成绩吊车尾的女生追求高智商学霸的故事天生就有一种冲突性,而林依晨的可爱幼稚以及那种为了爱情奋不顾身的形象让无数暗恋男神却不敢表白的女生奉为人生偶像。

  而现在受到00后热捧的网络剧《明星志愿》,则残酷和现实得多。虽然是少年追梦的故事 ,但主人公们遭遇了种种人性的恶意与艰难困苦的考验,描绘了一群追梦少年的群像图。比起80后的美丽幻梦和90后的理想追求,00后似乎现实很多。

  对于各大制片商来说,00后的喜好是偶像剧选材的关键。与80后、90后不同,00后更乐于为喜欢的东西买单,而且他们远比当年的00后、90后更具消费实力。因此打造一个成功的偶像剧IP,制片方能够获得的不仅仅是发行收益,更意味着构建全产业链、多方盈利可能。

  如何抓住00后,网络剧《明星志愿》已经先行了一步,这不仅是年轻题材网剧收视的关键,还是现象级偶像剧的必修课。我们期待着题材的革新,期待引动00后票仓的现象级偶像剧的诞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