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6网络流行词,“蓝瘦香菇、富强粉”莫名蹿红

http://www.yule.com.cn 2016-10-25 14:01:36   来源:第一口碑网   

  2016年,种种网络流行词风行中华大地,他们或已鞠躬谢幕,或刚粉墨登场,一幕幕传奇的话语走红,令人应接不暇,只让众生看客们感慨:“蓝瘦香菇、富强粉,连这些食物名称都让自己看不懂了,不是自己不明白,是这个世界变化太快!”事实上,蓝瘦香菇、富强粉这样的字眼不是个例,还有更多类似“蓝瘦香菇、富强粉”的语言现象等待你的解读。

  富强粉

  “富强粉”原本指一种面粉,后来因为2016年王宝强离婚事件的火热,一名叫做焦振飞的导演,在一个自拍视频中自称是“富强粉”,高调支持王宝强,视频引发火热,在网络论坛被炒得沸沸扬扬。“富强粉”成为王宝强铁杆粉丝的代名词。

  伴随越来越多网友的参与,有关“富强粉”的图片、文字引发刷屏,因为“富强粉”这几个字眼本身带有的正能量和积极意义,也成为爱国自强的宣言,很多人也以自称富强粉为荣,国家要富强,宝宝要坚强!

  蓝瘦香菇

  2016年10月,广西南宁一小哥韦勇失恋后录视频:“蓝瘦,香菇”,本来今颠高高兴兴,泥为什莫要说这种话?蓝瘦,香菇在这里。第一翅为一个女孩屎这么香菇,蓝瘦。泥为什莫要说射种话,丢我一个人在这里。

  翻译版:难受,想哭,本来今天高高兴兴,你为什么要说这种话?难受,想哭在这里。第一次为一个女孩子这么想哭,难受。你为什么要说这种话,丢我一个人在这里,想哭,难受在这里,想哭。

  北京瘫——葛优躺

  大张伟的“北京瘫“引发了网友广泛关注,其23年前的鼻祖“葛优躺”剧照也被挖出来,并成为今夏最爆款表情。葛优躺生无可恋的姿态表示“什么都不想干、只想这么瘫着、其实并不是很想活”。现代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而“葛优式的颓废”所放低的姿态很大程度上能降低人们的焦虑,无关国界无关性别无关年龄,人生艰难百态,尽在这一躺。

  老司机

  老司机出自云南山歌《老司机带带我》。老司机,网络名词。意为行业老手,对各种规则、内容以及技术、玩法经验老道的人。可以理解成对行业规则“轻车熟路”。

  “老司机”经常特指在网上分享资源,或者显摆自己资源的人,并常伴随着“老司机快发车(也作开车、飚车)”、“老司机带带我”、“老司机又发车啦”这样的语句使用。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这是一个要用漫画来进行诠释的词,因喃东尼原创漫画“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的火热成为网络流行语。其实该词最早的说法来歪果仁的友谊单词“friendship”,friendship读起来就像“翻的ship”。“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寓意友谊经不起考验,说变就变。之后网友纷纷脑洞大开,又推出“爱情的巨轮说沉就沉,亲情的火苗说灭就灭,好好的直男说弯就弯……”

  一脸懵逼

  懵逼一词原来是东北方言,意思是指被某事某物雷到不知所措的状态。而一脸懵逼的具体意思,指的是被雷之后,脸上仍然存在的目瞪口呆的表情,成为表示震惊的必备词。在表情包的世界里,一脸懵逼因目瞪口呆与挠头的两大属性结合,让人产生莫名的喜感,迅速从一脸懵逼衍生出万脸懵逼,各种微博和论坛也都是各种大写懵逼,如博弈论懵逼、矩阵懵逼、高阶懵逼……

  一言不合就XX

  “一言不合就XX”一词最早出自网友,现在主要指毫无意料的情况下出现的出其不意,做出意料之外的事情。延伸如:”一言不合就开车”或”一言不合就斗图“等。网友在后面还可以接上各种词,多用于自嘲以及调侃,但有时也就只表示说明一件事情,如“一言不合就上热搜;一言不合就放原图;一言不合就发自拍“。

  套路

  套路源自武术用语,指整编成套的武术动作,泛指精心策划的一套计划。最近网络上遍布的“套路玩的深,谁把谁当真;我走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则指人不简单,有心机。爸妈说“压岁钱我帮你收着”、同学说“我也没复习”、男友说”我就请你吃个饭“、女友说”最后一件,再买剁手“……全部都是套路啊。

  A4

  一众女星在网络上晒出“A4腰”的靓图以后,网民纷纷效仿,掀起了一波“A4腰”热潮。“A4腰”指的是比A4纸还要窄的小蛮腰,而A4纸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的ISO 216定义的,规格为21*29.7cm(210mm×297mm)。 所以,只要腰的宽度小于21cm(210mm),都可以称之为“A4腰”,这一标准也将成为衡量美女尤物的终极标准。

  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网络流行语,虽然我不说,但是你得自己参悟到,然后请我吃大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