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专访尚世星影CEO王鹤鸣:创业“上瘾”

http://www.yule.com.cn 2016-10-26 18:13:16   来源:光明网娱乐   

  北京尚世星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整合编剧资源、剧本创作、剧本代理的垂直影视公司,有剧本创作、编剧经纪、剧本交易平台、媒体推广四个业务板块。剧本创作业务通过“剧本工厂”和“影视剧本孵化器”来实现;编剧经纪专注做居间服务;剧本交易通过“剧本经纪人”、“剧本超市线下体验店、剧本超市官网、APP、订阅号”来完成;媒体推广通过“自媒体联盟”和“编剧堂访谈栏目”来实现。尚世星影打造的互联网产业链平台,以编剧伯乐的角度积累了大量的优秀编剧,并以专业规范的工作流程创作和吸收了优秀影视作品,为影视行业输出了成熟高精准的、高性价比的影视作品。日前,有媒体采访了创始人王鹤鸣。

  王鹤鸣,著名演员,尚世星影创始人。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北京电影学院MFA艺术硕士。2010年曾创立爱都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新版《红楼梦》饰演薛蟠、新版《三国演义》饰演刘禅、新版《还珠格格》饰演庄师傅、《少林寺藏经阁》饰演吴心同、《十个连长一个班》饰演牛长水。因其塑造的各个经典形象深受观众的喜爱。

  专访实录

  笔者:王总,您出演过众多的影视剧,也有十多年的演艺经验,也可以说是演艺界的“老炮儿”,那么,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您想到要创业,要成立尚世星影的呢?

  王鹤鸣:其实我算是一个连续创业者,在2010年的时候创立过一家公司,主要是做类似于拍微电影,主要针对的人群就是情侣或者是准备结婚的人,以他们的爱情故事为主轴去拍摄成微电影。当时市场反响也不错的,但由于创业路上的重重阻碍而倒闭了。本来觉得创业太艰苦了,打算不再创业了。但是,看到现在的剧本市场和影视行业的各种弊端和信息的阻塞,让我觉得剧本和影视公司应该要有一个很好的对接平台,就像是一种使命感一样,就像看到了一座金矿一样,这时哈姆雷特里的台词“To be or not to be, this is a question.”在我的脑海里打转。我觉得在我这个年纪,在有冲劲有想法的时候,就应该去尝试,等到老了以后才不会后悔。所以我决定在“做与不做”之间选择了做,于是就创立了尚世星影。那么做到现在我是觉得越做越有意思,越做越觉得这是很有价值很有意义的事。

  笔者:创业只有自己才能了解其中的酸甜苦辣,有时候创业失败会让人越挫越勇,可能就是因为“不服气”,就想再尝试创业,这感觉上像是一种“瘾”,不甘于现状的“瘾”,您觉得呢?

  王鹤鸣:是的,创业确实会上瘾。我曾经看到一篇文章,它说“创业的人有创业基因,总会想着创业,即使失败了也会愿意再尝试,内心强大的会不断地尝试创业尝试突破自我。”我觉得我可能也是这类人,不安分,不想老停在一个地方,总想去挑战自我,去尝试新鲜事物新的领域。这算是一种“瘾”吧,很难戒掉。

  笔者:上瘾后您是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创业上吗?您在未来还会从事演艺事业吗?

  王鹤鸣:我是中戏表演系毕业的,之后又在北京电影学院读了三年的研究生,加起来学了七年的表演。我的表演梦会一直在,只不过我想要往更深层去发掘,也可以说是在寻找一条捷径来让自己离人生的金字塔尖更近。在未来的三到五年,我会把我的精力放在公司经营上,如果要按百分比来算的话,应该会把百分之八十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公司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