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综艺老饕”马东:娱乐节目就是用来下饭的

http://www.yule.com.cn 2016-10-28 08:10: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综艺节目中一直有一个说法叫“下饭综艺”,其中最出名的节目叫《康熙来了》。之前《康熙来了》关停的时候,不知有多少人嚷嚷着“以后吃饭我们看什么?”

  现在,不少人的“下饭综艺”变成了《奇葩说》,虽然节目里经常能辩出一些大道理,但一手打造了这档传奇网综的米未传媒CEO马东在采访中毫不讳言:“娱乐价目就是用来下饭的。”

  对马东来说,哪怕一个讲究“不吃饭”的减肥节目也是应该如此。最近,马东参加了自己公司制作的全新减肥网综《拜拜啦肉肉》。减肥其实是“胖子”马东的一件私事,但他把它做成了一个节目,并且把原本紧张压抑的减肥节目做成了轻松解压还能下饭的娱乐综艺。

马东、纳豆大跳印度神曲
 

  一个想要减肥的娱乐公司老板

  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有一个想要减肥的老板或许是《拜拜啦肉肉》能够成型的主要原因之一。“你要是见过我们三个的照片, 你就知道为什么我们做这档节目。”
马东说的是米未传媒的三位创始
人,马东、牟頔和刘煦,他们都体型
偏胖。

  曾经,最重的时候,马东是个体重超过200斤的“庞然大物”,时常想着减肥。两三年前,马东有次减得很激进,七天没吃饭,只喝代餐液,每天八瓶。七天过后,他瘦了 5.5 公斤,但整个人变得很糟糕,“看周围所有的人和事都不对了,见谁都没有好脾气”,之后恢复吃饭,反弹4公斤,用的也是七天。

  口腹之欲和身体健康是对矛盾,马东分别视之为“今天”和“明天”的问题。“现在的人更重视明天的问题,但如果你今天一直很沮丧,又有什么意义呢?”

  但健康问题很实际。在节目中,马东担心自己会像父亲那样因为肥胖而患上疾病,所以他要减肥。“减肥听起来是一件单向、正常的,而且是正能量、值得赞美的事情,是今天的社会风气造成的。每人都想瘦。”马东告诉南方周末记者,他从没见过成功的减肥,“这件事的核心,是你愿意付出多大的代价。多运动当然就会瘦下来,但是你有没有那么多时间?”

马东1
马东2
 

  一档希望对体重宽容一点的减肥节目

  节目中,减肥的主要活动是做高消耗类游戏。游戏奖惩,往往落实在多运动和少吃饭上。输掉游戏的那一队,只能吃寡淡的营养餐,有益健康,但肯定满足不了口腹之欲,而赢的那队食物就要丰盛许多。

  马东是“肉星”之一,也是最早提出要做这档减肥节目的人。多次减肥的切身感受,使他醒悟,问题的关键不是减肥时下的决心,而是在多长时间内找到减肥成果与愿意付出的代价的平衡。“如果你减不到那儿,你会有失败感;但是如果你减过了那个数值,你可能付出的代价,是一个边际性的提高。”马东形容,大家可能会慢慢地找到那个平衡点。

  以科学为依据,平衡点很明确。按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身体质量指数大于等于25为超重,大于等于30为肥胖。但是,人面对的具体情况,自己的想法都更加复杂。马东对自己的宽容度,就比科学数值稍高一点。“有时候你会说,今晚我必须得吃点、喝点,要不然人生没有意义
了,或者至少今晚的人生没有意义了。这时候你就会放纵自己一点,到明天早上起来再后悔。”马东有自己的一套生活逻辑,“今天晚上做的也对,明天早上的后悔也对”。

马东跟随美女老师学跳舞
 

  一群减肥也能让你看着下饭的机智的人

  虽然《拜拜啦肉肉》是一档减肥综艺,但显然节目的重点不仅限于减肥这件事上。包括《奇葩说》和《饭局的诱惑》,米未传媒的娱乐节目都以语言见长。“现在做这档真人秀,其实也是想要去探究一下,我们这种语言的交锋能不能走到棚外,不一定有现场的固定流程。”制片人叶璐告诉南方周末记者,《拜拜啦肉肉》虽然以减肥的大主题去包装真人秀,但特长仍是语言。

  第一期节目上线,最出彩的人吴宗宪和贾玲,一个是台湾综艺天王,一个是说相声出身的喜剧人。在马东看来,吴宗宪和贾玲都是“机智”的人。“机智是幽默的最高境界。”马东对南方周末记者说,“幽默是即时感的,此时此刻我们说了一件事,但是换另外一个场景,5分钟以后你重新说,就没意思了。所以它是一次性的,是即时性的,你可以把它叫做机智。”马东解释道。

  机智的人无疑能够娱乐大众,也能让人开心,这也是马东选择这群嘉宾的理由,因为他们够“下饭”,“闲得没事吃盒饭的时候,本来盒饭也不好吃,所以就看一个娱乐节目,哈哈一乐就得了。”

马东玩游戏拼尽全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