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何去何从》诚意上映 三大看点解析最独特战争片

http://www.yule.com.cn 2016-10-28 08:22: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河北青山绿水文化传播公司出品,朗克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怡然自德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发行的反战题材电影《何去何从》于今日上映,为观众带来一部震撼心灵的战事影片。

备受战争摧残的村民
电影《何去何从》“血泪殇歌”版终极海报
 

  看点一:日本兵抗日 独特题材深刻反战

  近日战争题材电影已经屡见不鲜,但日本兵抗日这样的剧情还是头一次见。电影讲述中泉英雄饰演的画家石桥被征召入伍,却被日本军官称为帝国的耻辱,而石桥在机缘巧合下与韩庄村民们相处了一段时间,对善良的村民们产生了感情,更加厌恶战争,体现了他作为一个普通小人物的无奈。为了塑造好这个内心复杂的角色,中泉英雄常常拿着剧本独自蹲在一个角落培养情绪,好几次都处于崩溃的边缘无法出戏。

电影《何去何从》取材自真实“满洲出征日记”
朴实善良的村民
 

  看点二:取材真实 “日本兵日记”再现历史

  一本深绿色感光封皮的日记本,印制规范,扉页除“满洲出征日记”几个字外,右下角还有石桥本人的正方形篆刻手章。日记里主要记录了攻打、占领喜峰口的行军作战历程,当时不分昼夜地持续激战,但日军却屡屡“受挫”。顽强的中国人奋起抵抗,死守住了长城防线,才保住了长期生存的家园,而石桥同乡在这场战役中全部阵亡。战争的残酷与失去战友的痛苦让石桥开始质疑战争的意义,煎熬与良知也让他迷失了人生的方向。虽然时过境迁,当年的种种只留下只言片语,但是依然能从这些简单的文字中感受到人性的交织。这本日记在河北被发现,现作为抗日文物史料收藏于喜峰口长城抗战纪念馆。电影的主人公原型就是日记的主人石桥,影片里真实还原了日记里那段早已沉封的历史往事。

漆子美饰演村妇凤莲
石桥被日本军官辱骂
 

  看点三:中国影片首次入围费里尼奖 特殊视角备受期待

  作为曾获联合国纪录片最佳影片奖的导演关晶,他的这部反战电影凭借着独特的视角、深度的人性思考、真实的取材受到了许多关注。在第7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中,电影《何去何从》作为优秀反战影片入围联合国教科文费里尼奖,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本土电影第一次入围这个奖项,这对影片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的评价。更有媒体这样评价道“这样的题材极为鲜见,它不同于以往抗日影片的固有模式,选择一个独特的视角去看待战争对人性的摧残,用小人物的悲歌真实地向观众展现了战争的残酷。”

  电影《何去何从》由河北青山绿水文化传播公司出品,朗克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怡然自德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发行,影片旨在给大家呈现一场视角独特的战争,电影于今日登陆各大影院,与观众见面。

与日军喝酒交谈的石桥
中泉英雄和村中小女孩玩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