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罗振宇在“一直播”校招希望将公司做成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

http://www.yule.com.cn 2016-10-31 14:51: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28日晚,罗振宇现身一直播,线上招徒。镜头里,罗振宇满脸笑意,挡不住愉快心情。

 

  直播中,罗振宇以原始部落人数为例,通过著名的邓巴数字为网友解析罗辑思维举行校招的原因,罗振宇解释到,邓巴数字是英国社会学家邓巴发现的数字——150,该定律推测出:人类智力将允许人类拥有稳定社交网络的人数是148人,四舍五入大约是150人。罗振宇表示人的大脑能接受的亲密的交流关系是150人,而公司目前拥有140人,还有人是大家不认识的,这就需要管理来规范人的行为,结合公司现状员工全凭自觉来工作。

  此次活动是首创直播校招的先例,罗振宇表示有两个理由,一是节省时间和人力成本,而说到第二个原因,罗振宇以自己在央视工作为例,曾面试一个全才男生,然而最终由于笔试过程中不会使用电脑惨遭淘汰,他告诉一直播的网友,这体现着一个人成长的节奏,当社会出现一个新工具时,身为一个媒体工作者,连起码的好奇心都没有是没有前途的。罗振宇在直播中回忆到,自己作为央视第一个临时工制片人,靠的就是会使用“工具”——电脑,搜集信息与他人协作的观点汇集成事实的能力,每当社会上出现一种新工具,强调的是一个时代的进步,正如直播。罗振宇打趣到,会使用直播校招的人是走在时代前沿的。

  一言不合就开车,老司机罗振宇在直播中化身段子手讲述六男一女荒岛求生的故事。作为罗辑思维的创始人,在罗振宇看来,有三点是自己的理想型公司,无论是微信公众号还是公司现有的APP,第一个是终生学习,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每天要做的事情。第二个是做成球队,创新是多元化的,而球队非常有战斗力,球队无领导,每个人的位置起着无不或缺的重要性,团队协作成为赢球的核心,各负其责,各尽其责,成为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第三点,他在直播中预测,未来十年,公司基本上会变成一个非盈利机构、一个协作平台,未来将更加透明化。

  针对本次招聘的对象,罗振宇告诉一直播的网友,不含存量的应届生是本次招聘的对象,在他看来,在合适的时候赌对一个上升的产业,及时抛掉存量是企业在乎的人选。罗振宇引用排队理论,讲述队列中人群的位置能看出人的性格特点,他在直播中表示坚决的人才是打仗的兄弟姐妹,罗振宇还透露目前社会中有许多应届生依然被低估,这些人有被发掘的机会,所有有出息的人都是从具体的事干起,具体是指自己有一种遇到问题分解成可执行工作、自我要求的能力。在直播接近尾声时,罗振宇建言现在年轻人,要对自己狠一点,严格要求自己。

  本次罗振宇在一直播的直播视频累计播放量超过519.7万,共累计点赞次数超过631.7万。除了罗振宇,一直播自上线以来,还邀请了王俊凯、张杰、唐嫣、李冰冰等不下300位名人明星分享个人理念,沉淀出“爱心一碗饭”、“画出生命线”等众多优质直播系列内容,作为新浪微博的内置应用,一直播凭借其强大的社交属性和丰富的内容资源,联合母公司一下科技旗下其他两款产品秒拍小咖秀构造出三位一体的移动视频矩阵,未来,其在全民直播领域的压倒性优势将更加明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