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蜗牛》王子文反套路 蜗牛式爱情很克制

http://www.yule.com.cn 2016-11-07 09:28: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目前的电视剧作品中,几乎没有不夹杂爱情的。相较于《欢乐颂》中王子文饰演的曲筱绡在看到王凯饰演的赵医生第一眼就恨不得生扑上去的迷妹作风,这一次在正在热播的《如果蜗牛有爱情》中她饰演的许诩对季白可是一直保持着师徒间的友好距离,直到最后才露出点儿甜宠感。王子文饰演的许诩与曲筱绡这两款截然不同的女生在爱情上真是应了那句话——“真爱就是克制,喜欢才会放肆”。

王子文还原案发场景
 

  从被怼到生情 “蜗牛式爱情”很漫长

  随着故事的发展,大家已经看出许诩是个非常特别的女生,堪称天才的她对于人物的心理侧写常常惊掉众人下巴,可在人际关系的处理上却有些白目,爱情对她来讲一看便知是更遥远的事儿。只不过女主角与男主角之间是注定要发生些什么啊,于是观众每周追完剧都不免替许诩着急——“季白竟然对姚檬笑、还摸了她的手”、“季队竟然先收了姚檬为徒弟”、“许诩你三哥就要被人抢走了”……

  而对于演好许诩的呆萌、天才感、侦查小能手等方方面面,王子文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为了演好这个天才型菜鸟刑警,她还特地找来《柯南》做功课。剧中的爱情对于王子文来说,反而比以往的角色更简单了:“许诩和季白在感情方面都是后知后觉的,从最开始许诩总是被季队怼,到后来两人都是专注在破案,许诩叫季白师傅所以更不会想太多。许诩是智商高但情商低,在感情方面尤为迟钝,那季白是有一种高冷的感觉在,心思又都在破案上,所以两人的爱情发展就是一种‘蜗牛式的爱情’,很慢。”

王子文操场呆坐
 

  双王组合三次组CP 王子文:完全颠覆

  同一对搭档在三部戏中组CP出现也是一种缘分,十年前一部《寒秋》王子文与王凯第一次合作就夺走了他的银幕初吻。今年上半年最火的《欢乐颂》中两人又分分钟甜腻,曲妖精视赵医生为唐长老,真是各种调戏各种撩,吻戏也是花样繁多。到了这部《如果蜗牛有爱情》,许诩与季白突然“矜持”起来,两人都颇有正事儿地只顾破案破案,连恋爱都顾不上谈,让观众替他们干着急。

王子文与王凯
 

  对于与王凯的合作,王子文笑言“太亲了”:“我们俩完全不需要磨合,因为我们实在是太熟了。在拍《蜗牛》的时候大家都能特别迅速地进入角色,我一下子就能认定王凯就是季白,因为他身上有一种正义感,很适合演刑警。那许诩和季白都是天才型的人,感情这块是心照不宣的,因为他们的智商很高很厉害,所以恋爱也跟普通人不大一样吧。”

  据悉在两人正在拍摄的《欢乐颂2》中,他们又回归到了曲筱绡和赵医生的相处模式,王子文也透露两人会更加甜蜜,对于许诩季白的“蜗牛式爱情”简直颠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