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喊麦新人居然红过薛之谦?!

http://www.yule.com.cn 2017-02-10 17:33: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春节刚过,惊讶的发现一个从前名不见经传的喊麦新人在中国百大MC排行榜中超过了多位MC一线大拿,搜索次数在酷我音乐MC中仅次于天佑。不仅如此,他的热歌《我的小可爱》在酷我热歌榜中居然超过了张杰、朴树、薛之谦等明星,排名29位。

  此人名叫马克,凭借一首《我的小可爱》红遍喊麦圈。熟悉喊麦的人都知道,喊麦歌曲的风格一般是中二、悲壮、向往斩佛杀神后拂袖离去深藏功与名的状态,这符合年轻热血的小城市青年的生活状态。比如《一人我饮酒醉》作为喊麦中的代表作,就是用“弃江山我忘天下”“一生征战何人陪”这样的麦词勾勒出一个“悲剧英雄”的江山和豪情。然而这首《我的小可爱》却一反常规,打开《我的小可爱》整个人都酥了。MC马克的曲风充满了慵懒纨绔的味道,酥酥的,从刀剑血光中突然调入了温柔乡。感受一下歌词,“小花花送给你,快来钻进我怀里,给你煮了小薏米,要乖乖吃饭长身体”。配合这MC马克的声音,真是又嗲,又酥,又妖娆,跟从前的喊麦歌曲都太不一样了。

  马克的另一个代表作是《胸是软绵绵的》,哎呀这个名字说起来就很让人不好意思啊。果然,歌词更不一般。“糖是甜的盐是咸的胸是软绵绵的”“外表坏的人实在的关心小可爱的”……谁是他的“小可爱”,感觉好幸福的样子。

  他风格自成一派,是有别于雄浑大气的温柔缱绻,所以马克也被很多MC人戏称“MC界怒放的一朵奇葩”。在马克走红前,很多人担心这种“非主流MC唱法”在已经很成型的MC中不会太红,没想到他却一夜间火了起来。

  对此马克说“喊麦的风格从来就不是单一的,而是顺应时代包容万象的。MC们有自信包容接纳不一样的创新,未来势必会出现越来越多风格多样的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