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栗子直播新战略造超级网红,原创IP布局影视圈

http://www.yule.com.cn 2017-02-14 15:10: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7年伊始,栗子直播气势如虹,获“最具品质内容直播平台”殊荣、名导高希希投资,接着又发布了2017三大战略:直播、电视、视频网站的三屏联动,直播、网红、内容、IP多维度跨界联姻,创新直播商业化新模式,三管齐下,持续深耕PGC,引起多方关注。

  1月13日,国内知名综合视频服务平台爱奇艺,联合“广电行业第一自媒体”传媒内参重磅发布的《2016PGC生存报告》提及:2017年,在PGC内容布局、资本对接及用户消费能力不断成熟的背景下,PGC市场将迎来PGC爆款的产生元年。

  栗子直播孵化原创IP,主播栏目平台三赢

  自上线以来,栗子直播凭借优质主播资源和娱乐直播生态持续深耕内容,更联手众多颇具影响力的综艺节目,全方位多维度玩转综艺IP,将IP价值最大化。平台对原创探灵冒险类节目《阿神冒险王》的发掘、运营和持续孵化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之所以选择在2016年10月30日万圣节开播《阿神冒险王》,就是针对直播市场上探灵类节目的空白,借助万圣节的恐怖神秘气氛渲染,结合阿神在栗子直播上的超高人气,集合了天时、地利、人和来打造一款原创IP。《阿神冒险王》一开播就迅速成为一档现象级大热综艺直播栏目,主播与节目双双成为热门IP,造就了主播、栏目、平台三赢的局面,可见栗子直播的战略眼光不容小觑。

  而2017年,栗子直播会加大力度将《阿神冒险王》等高品质综艺直播节目打造成原创IP,后续将进一步向影视制作延展,并最终投放到院线。

  将直播综艺节目热度打造成原创IP,并以原创IP为核心,进行影视制作等一系列延伸,生产出更具商业价值更易变现的娱乐产品。通过直播、内容、网红、IP等多维度联姻将IP的价值最大化,是栗子直播内容战略在2017年的进一步落地。只有通过导入强大的IP资源,持续孵化优质内容,打通综艺、电视剧、电影等IP的生态闭环,才能进一步创新直播的商业化模式,增强平台流量变现的能力。可以想象在2017年,栗子直播平台的金牌栏目如《阿神冒险王》等原创优质内容借新股东高希希的影视资源、和相关院线之力将迎来更大的春天。

  素人变身网红,栗子直播打造星工厂

  除了打造原创IP,还有更广的IP合作,2017年栗子直播重磅推出星素计划打造超级网红明星。

  让阿神脱颖而出的栗子直播《火星情报局》网络特工选拔,也被单独打造成了一档原创栏目IP《来自火星的你》,为《火星情报局》输送特工,为想当特工的普通观众成为超级网红热门IP提供了机会。

  灵异主播小薛之谦阿神正因在栗子直播携手《火星情报局》开展的甄选火星特工直播中表现抢眼怼力十足才脱颖而出,成为《火星情报局》初级特工。阿神不但在第二季节目中与薛之谦同台亮相,还进阶成为特工的海选评委,星路历程又更进了一步。

  阿神从“待选特工-特工-海选评委”的身份进阶,证明了栗子直播的强大的造星能力。栗子直播通过进一步挖掘主播的潜能,为主播提供丰富的线上线下资源,让优秀主播有机会登上《火星情报局》这样大平台,让渴望成为网红明星的普通人也有了实现梦想的机会。

  在栗子直播这样的“造星梦工厂”中,普通人、网红、明星之间不再泾渭分明,每个人都有机会与明星同台,成为明星也不再是梦。这样一来,打通了用户层级的栗子直播也将进一步激活主播的创造力,形成更具活力的内容生产、用户互动机制,成为庞大的流量入口,产生了更高的商业价值。

  如业内人士分析的那样,直播作为一种新兴的娱乐方式,与所有娱乐业一样,坚持内容为王,得内容者得天下。作为以综艺直播内容见长的栗子直播,凭借三大战略,持续深耕PGC,进入2017年,或已在PGC风口攻坚战中抢占先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