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滑板鞋、一百块说起 谈网络神曲未来是否没落

http://www.yule.com.cn 2017-02-16 09:02: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4年可以说,网友讨论最多音乐话题就是《我的滑板鞋》了。一个奇葩业余歌手庞麦郎因为这首歌迅速窜红网络。

  庞麦郎一个屌丝的形象,陕西地方口音、不伦不类的唱法成为网友饭后的笑料和剽侃对象!

  在这首歌《滑板鞋》正火之时,又杀出来一首雷人神曲《一百块钱都不给我》。更是神经到极致。赵科岩这个名字被网友渐渐熟知!

  《一百块钱都不给我》是赵科岩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发行于2014年11月25日。 歌曲融入了比较常见的RAP和东北二人转的元素。“哪啦依呼嗨呼嗨,哪啦依呼嗨呼嗨”正是用二人转的唱法唱出来的。加上动感的舞曲和RAP混音,堪称又一部无厘头恶搞歌曲。歌曲《一百块钱都不给我》内容取材于深圳两基友开房,小红帽惨遭黑衣男子欺骗弃路边,后来报警处理,拍下了视频,被网友分享爆红网络,视频里小红帽向黑衣男子索要100块!反复强调:“100块钱都不给我,还要打我!”“一百块钱都不给我”如今已经成为微博的热门话题,朋友圈时不时冒出一句你:一百块钱都不给我,还要打我。我们先不用说歌曲质量和唱功如何,就对这个娱乐程度也是可圈可点的。

  2014年—2016年是网络神曲泛滥年代,只要有网络歌手发新歌就自称神曲。甭管唱的怎么样先用“神曲”标题圈点眼球再说。

  有的乐评人说,网络歌曲已经走入下坡路,已不再是雪村、庞龙那个年代了,网友不再是盲目听歌了。现在更多的乐迷关注经典老歌和好听唯美的音乐。诸如口水歌、神曲将来必死无疑。

  我们说说庞麦郎。约瑟翰.庞麦郎,本名庞明涛,1979年出生于陕西汉中。父母都是农村人!他的走红也纯属偶然!听说今年还开了演唱会而且还假唱!也不知道去看他演唱会的朋友是怎么想的,五音不全、节奏总是慢半拍,最终还是难以在音乐圈里混的长久,慢慢便会被人遗忘!

  《滑板鞋》之后庞麦郎创作《西班牙的牛》、《打吊针》、《我要打败你》等几首歌曲。2015年1月,庞明涛被起诉。4月15日,庞明涛发布歌曲《恶魔不要啊》;4月29日,发布歌曲《我将停留在哪里》。小编觉得这些歌曲真的超级难听,足够证明他就音乐浮躁时代的玩物。

  赵科岩,1990年出生于吉林四平,音乐人。除了那首比较火的歌曲《一百块钱都不给我》难听外,其他音乐作品都说的过去,表示可以接受。好好努力会在音乐圈里混的一席之地。2015年底他又出了一首所谓的屌丝神曲《我该怎么整》。歌曲听的蛮舒服和开心的,在微博音乐首发还获得不错的成绩。

  有媒体是这样评价他的:他没有靓丽表面,但却有一种与众不同的音乐才华。从现实中寻找创作灵感,用奇特的表达方式创作每一首歌,让听者通俗易懂。

  小编终于明白一个道理:歌曲要想火要想有人关注不另类点还真不行!难听才有人吐槽挨批。好听的歌曲不是有名的歌手还真没有人关注和评论!

  对于网络神曲未来是否会没落这也取决于乐迷欣赏水平是否能提高!神曲、口水歌、广场舞,我们的下一代孩子欣赏水平自然会提高,关注流行音乐风格歌曲也会不同。那些老调子歌曲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音乐质量更高的要求,渐渐淡去无人关注,自然也就没落和消失,失去了现有的音乐市场!这是必然更是音乐时代发展的方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