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童星匡桐菲唱雾霾神曲《为何我的童年不一样》走红

http://www.yule.com.cn 2017-02-17 15:44: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7岁开始接触声乐学习,8岁便获得第七届校园明星才艺全国总冠军,9岁受邀参加央视《音乐优等生》,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征服全场,连李谷一、郭峰、汪正正等明星都竖起了大拇指。——只用了3年的时间,她成为了舞台上的小精灵,她是匡桐菲。

  匡桐菲,小名嘟嘟,今年9岁,现居住在郑州。初识这位女孩是在央视的一档音乐节目,她的音色清澈明亮,,犹如“渡水穿林来”的悠扬琴声,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再次看到她,因为她一首原创歌曲《为何我的童年不一样》在网络走红,引起了广大网友广泛讨论。

  “妈妈说她小时候白云镶在蓝天里 ,回忆里最纯净的是那充满青草香的空气。我梦到妈妈的小时候,清甜的微风拂过脸庞,多希望这个梦好长,为何我的童年不一样......”这是匡桐菲这首歌中的一段歌词,这首歌曲被广大网友转发,也是因为歌词句句触动人心,不少网友都很有感触,被大家称为“抗霾神曲。”

  匡桐菲的妈妈称:“这首歌的词大部分都是嘟嘟来完成的,就是因前一段的雾霾天特别严重,整天看不到蓝天白云,嘟嘟在写完作业后,她画了一份蓝天白云的画,又写了几段话给到自己;让她很震惊,因身边有朋友是做音乐的,就把这些字谱写成了一首歌曲上传到网络,对于网络的走红,妈妈也是没想到。”

  嘟嘟并不是第一次关注公益和环保,8岁的时候参加一次公益演出后,就喜欢上了做公益,每月都会定期到福利院去看望孩子,和孩子交流,就在前不久,刚刚被爱心基金会评为“十大爱心宝贝”。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