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林志颖因发布PS作品被起诉索赔110万

http://www.yule.com.cn 2017-02-17 10:24: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明星、艺人侵权事件屡见不鲜,但大部分都是其他机构、组织等侵犯明星权利,明星侵犯其他组织机构及个人权利的案件似乎很少见。目前,林志颖因侵犯某摄影师摄影作品被告上法庭,并遭索赔110万元。

作品原图 《中华男儿》

林志颖微博

  微博作为大众消遣、娱乐的社交产品被广泛应用,也成为很多明星与粉丝沟通互动的桥梁。早前,网络上流传一张林志颖光头PS照,林志颖本人也觉得非常有趣便拿来发微博与粉丝分享,称“光头的我造型还是可以的。”哪料如今惹来官司。

  据悉,该作品为摄影师朱庆福的摄影作品,名为《中华男儿》。朱庆福称,其是知名摄影师,于1992年摄完成的摄影作品《中华男儿》展现了我国侦察兵的真实面貌,充分反映中华民族的气节与民族精神。该作品获得第十八界全国摄影艺术展金奖。林志颖2013年发布微博,并篡改了该作品,将战士头像换成自己的。朱庆福诉称林志颖侵犯了原稿的署名权、修改权和保护作品完成权。

  林志颖微博发文承认错误,表示作为公众人物,因自己疏忽并未意识到照片是改动于权利人的摄影作品,以后一定很谨慎。自己也非常注重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也深知知识产权保护的必要性。表示已经委托律师向权利人表达歉意及赔偿意向,希望能够得到权利人谅解。未来一定谨言慎行、多做思量。

林志颖致歉微博原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