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浪动漫挺进欧洲市场 与Delitoon达成漫画IP战略合作

http://www.yule.com.cn 2017-02-21 11:24: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法国当地时间2月16日上午,新浪动漫与Delitoon公司(法国最大的数字漫画社区内容服务平台)就中法漫画合作在法国巴黎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围绕中国励志漫画《滚蛋吧!肿瘤君》法语版纸质书出版及国内知名漫画IP输出展开合作。新浪动漫CEO孙玉芊、韩国微漫首席制片人金翰九先生出席签约仪式。

新浪动漫CEO孙玉芊(左), Delitoon CEO Didier Borg(右)

  《滚蛋吧!肿瘤君》是著名抗癌漫画家熊顿所创作的最后一部漫画作品,漫画中作者将真实抗癌经历通过诙谐可爱的漫画形式表现出来,一经发表便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其乐观幽默,与病魔抗争的积极精神吸引并感动了众多网友。仅同名改编电影就凭借国内5.1亿票房的优异成绩,代表中国冲击第8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大奖,并成为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访美参加文化交流时所带五部电影之一。新浪动漫与Delitoon公司的本次合作,除《滚蛋吧!肿瘤君》法语版线上及纸质发行外,还包括新浪动漫旗下知名漫画作品《渡灵guarding》、《铁鸥》的线上法语版发行授权。其中超人气漫画《渡灵guarding》自上线以来阅读量突破两亿,长期占据亚洲动漫榜前列。另一部作品《铁鸥》作为国产原创科幻机甲漫画,凭借硬朗帅气的机甲造型和考究的世界观设定在国内科幻迷中具有极高人气。

  双方的本次合作会使中国精品漫画成功进入法国互联网漫画市场,有助于新浪动漫深入了解欧洲动漫市场的同时,为今后进军欧洲海外IP市场积累宝贵经验。会上双方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就两国动漫领域间的宣发、出版及商业化开发上加强合作,共同制作、挖掘更多的OSMU(one source multi-use,即全IP开发)作品。

  近些年,中国动漫人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已经让“国漫崛起”不再是一句口号。当今中国动漫行业日趋完善,动漫经济的发展维度及空间已十分多元、广阔,中国优秀动漫走出去已成大势所趋。而新浪动漫作为新浪旗下动漫运营主体,是一家集软件技术开发、互联网运营推广、漫画版权运营与发行为一体的综合性动漫企业,长期致力于新浪动漫、微博动漫、微漫画三大品牌的运营工作,业务覆盖漫画、动画、影视、游戏、制造等动漫全产业链。这只实力强大的中国动漫行业先锋力量,希望通过此次尝试打开欧洲动漫市场大门,为更多中国动漫企业走出去提供宝贵依据,引导并鼓励更多中国动漫走出去、站住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