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科学也有人情味 金立M2017助数独高手走出社交障碍

http://www.yule.com.cn 2017-02-21 15:06: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本期的《最强大脑》中,数独高手间的激烈对抗看呆无数观众,而陶晶莹还鼓励台湾数独第一名吴东益走出社交障碍,现场承诺助其寻找工作,温情的关怀获赞:“科学节目也充满人情味。”

  在本场的数独竞速赛中,年仅12岁的胡宇轩打败了保持着中国数独选手海外最好成绩的陈诗雨,两位神童之间的激烈对决,令不少观众们惊叹:“少年英雄辈出!”而他在最后的“拼图数独”中,更是爆发力惊人,5分钟内完成8个残缺数字拼块,在2688个组合中找到唯一答案,一举成为数独赛中最大的“黑马”。

  吴东益作为对战选手之一,虽然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自信的一面,排位赛期间还是遗憾出局,但给观众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有着社交心理障碍的他,一直醉心于数独世界,不愿与人交流。

  魏教授指出他在与人交流的过程中其实没有任何问题,不应该称自己为“社交障碍”,并鼓励他在与人交流的时候勇敢的直视对方。在与主持人尝试几次在对视过程中交流以后,大家发现吴东益的表现有了明显的进步。

  主持人解释,吴东益极少与人交流,甚至连电话交流也极少的原因之一,是家庭境况没有办法提供比较好的通讯工具。在了解到吴东益的困境后,金立表示愿意提供帮助,赠送他一台金立M2017。

  魏坤琳回应:“这个舞台上来过很多选手,他们来了之后人生就被改变了。吴东益在做数独的时候,他的能力、自信,我们都看见了,通过这场比赛,我觉得他给自己下的自我限定的标签可以扔掉了,只要他能把在舞台上展现的自信,放到与人交往、跟人交流上,那他一定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从实际行动来帮助吴东益走出“社交障碍”,让他在生活中也能够展现出舞台上挑战数独时的自信,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这一行动正体现了金立的人文关怀,真正做到“科技悦生活”,为用户打造“越有爱越快乐、越关心越快乐、越亲密越快乐”的美好生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