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宁泽涛被开除风波始末 从私结广告到奥运会前被停训

http://www.yule.com.cn 2017-02-22 13:23: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宁泽涛作为体坛当红小鲜肉俘获了无数少女的芳心,在2015年游泳世锦赛上,宁泽涛战胜麦克沃伊阿德里安等世界顶级高手,夺得了100米自由泳的冠军,创造中国游泳乃至亚洲游泳的历史。但是2016年开始,宁泽涛陷入了可能被国家队开除的风波。

  从2016年6月30日开始的,当天早上一个一天前刚刚注册的微博账号“卡帕多西亚的鹰”发出了一条爆炸性消息:“曝宁泽涛恐被取消奥运资格,因私接广告顶撞领导”。一时间,众说纷纭,不少媒体的稿件将一些莫须有的罪名按在了这名即将为国出征的运动员身上。在漩涡中心的宁泽涛,此刻仍在泳池中训练,希望不被外界干扰。7月2日,不堪其扰的宁泽涛发表了一条长微博“包子有话说”,称“一直相信清者自清,谣言终将止于智者。但不回应不代表谎言就能代替真相,它终有被戳破的那一天”。

  2016年7月18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宁泽涛赫然在列,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参加奥运会本身就是一种荣耀。但细心的人会发现,宁泽涛消瘦了许多,两颊深陷,这不应是参加奥运会该有的样子。8月,宁泽涛如约站在里约的赛场上,出人意料的事,他在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4*100混合泳接力四个项目上,一块奖牌都没有获得。不在巅峰时慕名而来,不在低谷时转身离开。回国时的机场依然热闹,粉丝簇拥着他,希望在低迷给他温暖和力量。

  11月7日,一部“迟到”的纪录片《转折点-宁泽涛》在CCTV5与观众见面,讲述了宁泽涛奥运背后的故事,将这位久未露面的年轻人再次推到了风口浪尖。面对央视的镜头,宁泽涛终于说出奥运前五周那段不为人知的经历。在一场本不该影响运动员备战奥运会的商业纠纷中,游泳中心对宁泽涛实施停训“不让主管教练出现在训练馆”、“勒令三天之内搬出运动员公寓”、“将其饭卡消磁”,让宁泽涛在备战最关键的阶段,掉了8斤肌肉,这对短距离自由泳选手来说几乎是致命的。

  一年来,喀山世锦赛冠军宁泽涛与国家队之间恩怨纠缠不断。去年8月里约奥运会之后,关于宁泽涛已离开国家队的说法传闻已久,但除了宁泽涛在去年11月播出的央视纪录片中自曝“自有留爷处”暗示离开了国家队,国家游泳中心却始终保持缄默。

  喀山游泳世锦赛冠军宁泽涛与国家队的恩怨纠缠疑似曝出最新证据。近日,多家媒体在公共邮箱中收到未具署名的电子邮件,主题为“宁泽涛已经被国家队开除的函”。邮件在附件中附有图片,疑似拍摄自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下发的某红头文件。接获消息后,有媒体第一时间向圈内多名人士求证文件真伪。多名接近游泳中心高层,以及来自地方省队的人士证实,文件属实,日前各地方省队均陆续收到了这份文件。

宁泽涛已经被国家队开除的函

  这份红头文件,标题为“关于宁泽涛返回海军队训练的函”,文头和落款盖章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签署日期为2016年10月18日。文件明确列具了宁泽涛违反体育总局和中国泳协相关规定,包括“未经批准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竞赛安排”、“拒绝参加接力项目资格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