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酷狗音乐特别企划“私享·郁可唯” OST女王七年养成之路

http://www.yule.com.cn 2017-02-27 16:07: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2月23日,实力女歌手郁可唯受邀来到由酷狗音乐特别企划、酷狗直播独家呈送的第二期“私享·郁可唯”主题专场与线下和线上的粉丝见面。近期为多部大热影视剧献声的她,在节目现场大谈出道7年来的音乐之旅,以及化身“OST女王”的养成故事。

  歌曲耳熟能详 每天都能听到自己的歌

  从2016年到现在,郁可唯献唱了多部影视剧原声曲,而近期在荧屏上播放的几乎所有热剧也都能听见她的声音。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人物主题曲《思慕》、到《大唐荣耀》插曲《夙念》,以及即将上映的电影《云巅之上》主题曲《天下无敌》。郁可唯演唱过的OST单曲首首耳熟能详,与影视剧一样成为了观众口中的热点话题,连可唯自己也在节目中表示:“最近每天都能听到自己的歌”。

  在节目现场,可唯透露自己并不是一个会追剧的人,但为了更好的投入到每一首OST歌曲中,不得不在录歌时多看一些剧本,和导演讨论剧的细节以及歌曲的作用再开始唱。而在为古装剧录歌时,可唯甚至要像女主角一样投入更多的感情,才能让歌曲作为背景音乐响起的时候有更多代入感。

  与影视剧有缘 《风中芭蕾》最“难唱”

  2010年,在可唯发行的的首张专辑《蓝短裤》中,《指望》与《暖心》两首歌就是当时台湾大热电视剧《犀利人妻》的插曲。可唯在节目中表示,从那个时候开始自己就和影视剧有了缘分。对于自己的发展路线,可唯透露并没有刻意的往影视剧OST方向规划,遇到感觉比较对的就会选择去唱。

  演唱过如此多的影视剧原声歌,可唯的风格也涉及到了多个领域。除了古风歌曲之外,《半妖倾城》主题曲《We Are One》,是可唯演唱的首支英文电视剧主题曲,并用美声唱法体现,复古气息十足。而去年热播的《麻雀》一剧中《风中芭蕾》这首歌,则是她认为最“难唱”的一首。在录这首歌的时候,可唯要变声成为多种小朋友的嗓音,还要有音准好和随便唱之分。可唯在现场也展示了一次“变声”唱法,表示对这种声音的变化很感兴趣。

  组乐队逃脱拘束 新年很想“谈个恋爱”

  不久前,郁可唯组建了自己的乐队——自在乐队,并在酷狗音乐特别企划的现场中表示,组建这支乐队是为了回归大学时的感觉。可唯更透露,自己现在唱歌在表演舞台种类上会有一些拘束,更想自在的唱歌,在更多舞台上展现自己,例如参加音乐节、尝试做一些摇滚乐等等。

  从出道至今,可唯已经发表了5张个人专辑,对于新年伊始自然也少不了给自己定个“小目标”。说到2017年的计划,可唯希望可以到全国各地去唱歌,做自己的巡回演出,并表示希望参演音乐剧,也很想在空闲的时候谈个恋爱。不少酷狗直播的线上粉丝纷纷发弹幕表示期待,祝福可唯可以在今年实现自己的目标,把音乐做到更好。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登录酷狗音乐与酷狗直播,一起享受与郁可唯的“私享时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