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荧屏吹起商战三月春风 《鸡毛飞上天》揭秘浙商奋斗史

http://www.yule.com.cn 2017-03-01 08:44: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席卷荧屏的古装玄幻热还未散去,江苏卫视又刮起了一股都市商战剧春风,一场看不到硝烟的商场争斗大剧《鸡毛飞上天》即将登陆幸福剧场。该剧是由申捷担任编剧,张译、殷桃、陶泽如、张佳宁、高姝瑶、吴其江、林伊婷等主演,以陈江河(张译饰)和妻子骆玉珠(殷桃饰)的感情和创业故事为线索,讲述了义乌改革发展30多年曲折而又辉煌的历程。剧中的主人公由“鸡毛换糖”到实现“鸡毛飞上天”的鸿鹄之志所展现的特殊视角,真实地再现了浙商奋斗史,而剧中的几代人物跨度描述,也为浙商崛起增添了浓郁的年代气息。

海报
 

  2017开年古装剧回暖 商战片开始吹起三月春风

  三月万物回春,电视剧场古装玄幻风也已在新年伊始提前回暖,俊男美女、流量担当联袂上演的侠骨柔情、江山美人以及神仙绝恋等戏码屡屡霸屏,反响热烈。然而,古装热潮还未散去,一场无硝烟的商战大剧《鸡毛飞上天》已悄然杀出一股现实版清流,吸引了众多网友的视线。区别于“悬浮剧”的虚幻题材设定,《鸡毛飞上天》所呈现的是浙商改革开放以来近四十年的商业巨变。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共同演绎三代人在不同时期的艰辛创业路程,真实反映出了改革开放发生在他们身上的种种问题与困惑、被动与执念,更展现出了中华商业传奇和中国人勇于开拓、善于创新、诚实守信的实干精神,对于当下正在积极创业的群体而言,充满了正能量。

 

  《鸡毛飞上天》展现小人物创业史 浙商奋斗“鸡毛换糖”

  《鸡毛飞上天》是一部由小人物创业史而反射的浙商崛起的商战大片,不仅时间跨度长,商战戏码也是精彩纷呈,全剧有三代人物紧密相连,反映了三代时期的创业历程。剧情开端发生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改革开放的现代思想冲击着老一辈人的传统观念,而时下的年轻人却在努力挣脱老旧思想的枷锁开启创业之路,以鸡毛来换糖的单一经营手法逐渐转变为种类多样化的小商品交易,然后拥有先见思维创立商业帝国,最后随着时代变迁迎合互联网一体化和世界接轨成国际贸易。在剧中,以张译、殷桃为主人公的情感脉络连同创业理念成为了一条独特的故事架构,以典型的浙商缩影贯穿全篇,从青春懵懂时代到责任担当的业界领头人的实力演技深度还原了浙商发展的传奇过程。

 

  现实主义题材受观众欢迎 年代气息增“鸡毛”质感

   相比充斥荧屏的偶像剧、奇幻剧、谍战剧等,现实主义题材剧也逐渐在五花八门的电视剧场杀出重围,退去了重重包装的华丽外表和空想,现实主义剧也在大众潮流中变得愈加接地气,这部剧不仅能让观众直面历史,更重要的是致敬父辈们的创业精神。《鸡毛飞上天》是继江苏卫视热播开年大剧《最后一张签证》后又一部体现媒体责任担当,反映现实主义的正剧。在剧中,尤为让人期待的莫过于七八十年代的经典回忆和时代交接时年轻人与上一辈人的种种思路变迁。在场景还原上,《鸡毛飞上天》将重塑年代质感,还原改革开放初期义乌的城市面貌和百姓生活,见证以“鸡毛换糖”开启的商业雏形,让浙商的发展传奇更增添了厚重的年代气息,从个体谋生到集体创业致富的理念精神也让飞上了天的“鸡毛”在时代发展中更有年代质感,更具中国式商业情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