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新唱将第三批音乐人入驻 《成都》带动民谣翻唱热潮

http://www.yule.com.cn 2017-03-02 14:51: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日头条中国新唱将官方微博今日发布了第三批音乐人上头条的入驻名单,其中包括独立音乐创作人好妹妹乐队、民谣音乐人尧十三、金属乐队窒息乐队、摇滚乐队面孔乐队、音乐制作人赵照、前黑豹乐队主唱秦勇、流行电子乐团耀乐团,和国风音乐人戴荃。

  截止目前,音乐人上头条活动已经邀请过3批共24组音乐人,他们都会在今日头条自己的头条号上发布最新的作品和动态。这些人中不乏优秀的民谣歌手和组合,包括钟立风、陈鸿宇、张羿凡、王梵瑞、鹿先森乐队等。

  这和近两年来,作为流行音乐分支的民谣出现在大众视野的频率越来越高不无关系。

  许多优秀作品的涌现,引发了大众对民谣的广泛关注。不久前,歌手赵雷将《成都》这首民谣歌曲带上了电视,随后不仅原版歌曲刷爆朋友圈,各路音乐人也纷纷填词改编,翻唱出不同版本,民谣的关注度再攀高峰。

  而在中国新唱将的榜单中,《成都》这首歌也引发了翻唱热潮,在翻唱的20多首作品中,参赛者们加入了自己风格的元素,用不同的理解将一首歌唱出了不同的感觉。其中靠谱吉他的蔡宁和柳舒淇带来的翻唱作品播放量达到10万次,流畅和谐的双吉他合奏和清新自然的女声,引得网友纷纷留言称赞。

  中国新唱将是今日头条发起的线上音乐选秀活动,目前参赛作品超过6万条,涵盖了流行、民族、摇滚、电子、民谣等各种不同的曲风,总播放量7.7亿。除此之外,环球音乐、华纳唱片和索尼音乐在内的24家唱片公司已经入驻今日头条,共同挖掘新人新作。合作方包括火山小视频、阿里星球、多米音乐、多听FM、乐视视频、考拉FM、嗖嗖身边、红演圈、酷我音乐、合音量、蜻蜓FM、酷狗音乐、虾米音乐、野马现场、宇乐乐、美空、演唱汇、碎乐、唱吧、歌者盟等二十多家音乐平台。

  接下来中国新唱将会继续迎来不同音乐风格的音乐人入驻,也欢迎怀揣音乐梦想的你来到今日头条发布自己的音乐视频,期待更丰富音乐作品的出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