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强势收官 爱奇艺独占全网近三成正片播放份额

http://www.yule.com.cn 2017-03-02 18:09: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3月1日,由杨幂、赵又廷主演的仙恋大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强势收官。该剧自开播以来便开启“高能”模式,收视率走高的同时,网络播放量也火箭式攀升。在此过程中,爱奇艺凭借强大的用户基础与运营实力,上线24小时其正片播放量即破亿次大关,上线11天率先突破15亿、20亿,单日24小时最高播放量更高达3.94亿,持续领跑全网,如今更收获超80亿正片播放量的收官成绩,独占全网总播放量近三成。

  最强用户基础助燃大剧爆发  爱奇艺播放量全网占比近三成  

  在2016年大IP集体折戟的形势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作为2017年首部开年大剧,不仅赢得电视观众的热情追捧,同时,在网络环境的发酵下更持续爆发,不断为业内注入强心剂。截止目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全网播放量已经超过290亿,#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微博阅读量更是达到近100亿次,同时引发超过近4000万次的话题讨论,成为2017年开年市场上的现象级作品。在全平台热播期间,爱奇艺正片播放量持续领先全网,截至收官之际,爱奇艺更以超80亿的正片播放量,及超27%的全网正片总播放份额,成为最受用户喜爱的视频平台。

  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视频服务平台,爱奇艺以6亿用户覆盖占据行业市场份额第一,用户基础庞大。为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爱奇艺深度挖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推出大量精彩的相关视频。爱奇艺数据显示,该剧热播期间,爱奇艺平台内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相关的影视内容和周边娱乐资讯共近26万个相关视频,为数亿用户不断输送优质创新的内容资源。

  爱奇艺泡泡圈增添互动新趣味   定制策划玩转花式营销

  作为国内最为年轻的视频平台,爱奇艺品质、青春、时尚的品牌调性深入人心。基于平台独特的年轻时尚调性,爱奇艺充分利用独有的泡泡圈,为年轻用户提供线上话题活动等年轻化的交流方式;并为在播内容定制精准营销策略,持续迎合年轻受众的兴趣点,增加用户观看视频内容的乐趣,为用户提供边追看边交流的娱乐新方式。比如,在《跑男4》播出期间,爱奇艺泡泡圈先后邀请Angela baby、郑恺、陈赫等跑男团成员进行线上见面会,Angela baby在互动的两小时期间,“翻牌”数十位网友并回答问题,以1207万热度超越“明星排行榜”的封面霸主鹿晗,登顶榜首。此次,《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玩法升级。根据爱奇艺平台数据显示,目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相关泡泡圈子已经吸引超360多万圈友涌入,其中,杨幂、迪丽热巴等艺人个人泡泡圈子粉丝均超过百万级别。

  在爱奇艺特别策划“艺起看桃花共赴三生之约”期间,微博话题#艺起看桃花#阅读量逾3730万,连续多日占据新浪微博话题榜总榜、电视剧榜双榜第一,持续霸占榜单前四8小时以上。另外,爱奇艺创新的新鲜玩儿法微博贴纸“甜蜜饯儿”总曝光量高达226万,更引起主创演员的使用转发。

  通过泡泡社区、定制营销等策略的相互作用,爱奇艺在不断提高用户对平台的好感度与粘合度的同时,也将平台从视频到互动、从社交到服务的体验闭环进一步完善,持续释放平台内容的IP价值。

  “多渠道协同+全平台资源联动”双加持爱奇艺“剧阵”效应大爆发

  实际上,在互联网高速发展下,以视频平台为主的多维互动平台为用户带来更为优质与便捷的交流渠道。此番,爱奇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以全网三分之一的正片流量占比,领先全网得益于平台多渠道协同与全平台资源联动,持续释放“剧阵”协同效应。除每天准时推送正片内容外,爱奇艺利用自身领先的技术优势、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以及多渠道的协调合作,为用户提供多样的视频观看与互动体验。技术方面,爱奇艺充分利用爱奇艺大脑,根据用户的行为习惯为其推荐相关花絮等精彩视频;资源联动与多渠道协同方面,爱奇艺借用平台丰富的内容资源,特别策划《神剧亮了》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特辑,并定期在社交平台SNS、微博、微信等渠道进行周边内容传播;并积极调动明星力量,邀请明星艺人在官方微博与粉丝互动,不断满足了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目前,视频网站的竞争力已经不止于版权,而是升级为通过有效运营提升平台内容的价值。在爱奇艺全平台资源与协调运营双加持的“剧阵”效应下,正在热播的《射雕英雄传》《云巅之上》等网剧及《大秦帝国之崛起》《那片星空那片海》等版权剧的播放量也持续走高。其中,新版《射雕英雄传》播放量已超23亿;业界首部娱乐圈行业剧《云巅之上》上线69小时突破1亿;历史史诗巨制《大秦帝国之崛起》剑指2亿正片播放量,爱奇艺的“剧阵”效应进一步显现。通过内容与互动、社交与服务等多渠道全方位宣发推介,并借由“剧阵”效应,爱奇艺为用户打造出一站式体验闭环,提供更加优质的观看享受,使内容价值得以最大释放,成为现象级IP最富实力的平台推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