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人艺开年大戏《阮玲玉》首演,苗驰回归话剧舞台感动依旧

http://www.yule.com.cn 2017-03-06 10:29: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上周五(3月3日),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林兆华、任鸣执导,汇集徐帆、濮存昕,孙星、苗驰等众多人艺实力派演员参演的《阮玲玉》在首都剧场顺利完成首场演出。

  本次演出作为2017年人艺开年大戏,除了徐帆和濮存昕是大家熟知的演员以外,慈文传媒青年演员苗驰在《阮玲玉》中的表现也备受关注和认可。

  颜值口碑双在线,荧屏舞台轮番秀

  虽然早在2006年苗驰就参演过人艺李六乙导演的《北京人》,但对于很多观众而言,真正熟悉他是在其2015年加入慈文传媒后,饰演《花千骨》中“暖男”上仙儒尊笙萧默开始的。

  近两年,苗驰在影视剧中也有不俗的成绩。剧版《致青春》中“不一样的渣男”赵世永、《神犬小七》里“萌爸”牛嘉良、《定制幸福》的“痞子弟弟”田亮。

  而在本次的话剧《阮玲玉》中,苗驰所饰演的张四达,不仅是阮玲玉的初恋男友,同时也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从积极向上的富家少爷,到家族破落后不学无术的街头混混,从深情的君子到无情的痞子。苗驰通过自己的表演,将这个并不讨巧的角色,一个可恨又可悲的男人的一生刻画的入木三分,令在场观众惊呼:“苗驰将张四达这个败家子演活了!”

  作为国内知名影视制作公司慈文传媒旗下的艺人,对于演戏,苗驰有他的一番见解:“我认为不是演员去挑角色,而是他人之所以挑选他,就是因为是看中他符合角色特质。而演员需要做的,是如何去塑造角色。一个好演员必须具备的的能力应该是通过自己诠释,把一个看起来并不是很好的角色,出色的完成。”

  不忘初心回归话剧舞台,苗驰深情演绎张四达

  

  舞台表演是一门艺术。电视剧更偏重于剧本,电影则是导演的艺术。话剧相对电视剧和电影来说,难度更大,也是最考验演员功力的。话剧的表演称得上牵一发而动全身,演员同观众零距离交流,没有NG和重来的一气呵成,每一分一秒都要充满激情,一个走神或许就会前功尽弃。所以在这一前提下,很多影视演员对于话剧舞台都会有点“犯怵”。

  可苗驰对于话剧却从一而终的保持着热情:“作为在舞台上成长起来的我,对于舞台的感情已经不是一般的热爱了。舞台俨然已然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的一部分。无论以后的路怎么走,舞台是我永远不会放弃和离开的圣地。”

  影视圈从来不缺好看的脸,也不缺会演戏的人,更不缺对戏剧的激情,缺的只是三者都具备的艺人。所以,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明星很多,真正的演员却很少。

  有句话叫“祖师爷赏饭吃”,艺术世家出身的苗驰,自身的艺术气息再加上多年沉淀得来的舞台经验,使得其表演张弛有度,情感拿捏得当。有人好演戏,也都想演好戏,但所有的前提应该是演戏好。《阮玲玉》这样一部历久弥新的好剧,值得拥有像苗驰一般的好演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