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德扑风云之人生筹码》票房折射新趋势 网大市场进入深耕期

http://www.yule.com.cn 2017-03-08 10:41: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年间,随着院线电影遇冷,网络大电影在众多互联网巨头的推送下迅速崛起,影片数量和市场规模都实现了指数级增长。

  而在网络大电影这片资金的沃土上,也迅速诞生了众多良莠不齐的影片。“僵尸”当道、“妖魔”横行、“特工”扎堆、“情色”满眼,通过傍IP、追热点、剧情狗血、低成本制作的“野路子”,甚至挤占了不少优质网大的生存空间,以至于网络大电影,一度被众多专家扣上了“只见网络,不见电影”的帽子。

  时至2017年,相关规定出台,平台方逐步完善规则,加强审核机制,市场无序竞争、野蛮生长的局面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控制,虽然依然还有不少 “野路子”,但是部分精品却已然存活了下来。

  24小时,近300万播放量,这是最新在爱奇艺上架的《德扑风云之人生筹码》所交出的成绩单,并在爱奇艺日播放排行中抢下了头名,一部没有野路子的网络大电影能获得这样的播放量,不得不说网络大电影的风向标开始变了。

  《德扑风云之人生筹码》由一个由现实生活中国内最会打牌的女人——李思晓主演的德州扑克片,这部片子颠覆了《赌神》、《赌侠》、《赌圣》、《澳门风云》这一系列赌片的“特异功能”传统,从专业角度解读扑克真正的魅力。全片结合真实扑克竞技的场景,全面融入概率学、心理学内容,让剧本显得相当扎实靠谱,还请到了梁靖晨、李勤勤、“大潘”潘斌龙、李滨、邱赫南、“发哥”文祥等明星加盟,基本上让整个影片达到了院线级别的品质。

  “公平的观影环境,将赋予网络大电影井喷的能力。”业内人士表示,《德扑风云》的不俗票房,折射出了网络大电影产业的一个变化,有差异性和创新性的网大产品开始有能力赢得更多的市场,这将激活整个中国电影产业的创意能力。

  在经历了2014年的萌芽期、2015年的蓄势期和2016年的爆发期后,2017年,网络大电影开始进入了深耕期,市场理性回归,影片数量的增速将放缓,有质量的影片将享受更多观众亲赖和平台资源,精耕细作、去芜存菁后,这个产业或许才能真正脱下“只有网络,没有电影”的尴尬帽子,彰显更为强大的生命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