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离奥斯卡还有多远?浅谈89届金像奖

http://www.yule.com.cn 2017-03-13 14:32:25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年来,随着国际合作,媒体和通信技术的发展,中国电影人逐渐走出国门,试图汲取世界电影宝塔“奥斯卡金像奖”的光环。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却与奥斯卡渐行渐远,连以前提名过的老谋子,而今却成为了主持人口中“扎着小辫的中国电影”。 当然了,脱口秀主持人见谁调侃谁也是正常的,不然也不会在前几天奥斯卡现场调推川普,和旅游大巴车了。 然而连奥斯卡红毯上的华人身影也越来越少了,直至今年除了成龙和刚当选的美国亚裔小姐海泽熙以外,已经找不到其他华人的身影。这不禁让小编叹息。奥斯卡是不是离我们越来越远了,我们的黄袍花袄,是不是只有在戛纳那样的电影节才能勉强搏得一些眼球?

  诚然,除了语言,文化上的差异,中国电影与国际接轨,甚至说走向世界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不仅存在着客观上的差距,还存在着很多沟通上的困难,办事方式的差异,以及一些其他因素。这让中美合拍并不像听起来那么简单。再加上很多中国电影人急功近利的制作方式,大大降低了电影的水准,让好片越来越少。相比在世界电影圈享有盛名的韩国电影,宝莱坞电影和日本影片,中国电影的口碑在整个世界电影界是不太好的。 每年中国推送参选的最佳外语片,在其他国家推送的外语片面前显得如此尴尬,格格不入。 在红毯采访海泽熙时,其表示:中国电影需要更多年轻的力量,大胆的思维,和上一辈人无私的支持。不然别人进步了,我们还在原地甚至后退,差距就会增大,好莱坞并不代表他们不功利,好莱坞也很功利,但这没有影响他们电影的水准,这也是我们中国电影人应该反思的地方。”

  作为年青一代电影人中的佼佼者,自从去年与小李子共同出现在金球奖上后,海泽熙受到越来越多外媒的关注。其于母校美国南加州大学首映她的“素材型”纪录片并发表了相关学术意见。受到学院派的大力好评,开创了实用型,材料性,自媒体时代纪录片的新纪元。海泽熙制片代表作品有美国综合排名第二的摔角栏目TNA Impact Wrestling 中文版等,在2014-2015年由其制作修改于陕西体育频道播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