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摇滚巨人信难度第一自我创作 新歌MV挑战音域情感极限将首播

http://www.yule.com.cn 2017-03-17 08:49: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摇滚巨人信全新创作专辑《大爷门》去年底压轴推出,专辑中信包办10首歌的作曲、9首歌作词,更担任整张专辑的音乐制作人,集结台湾、美国顶尖音乐人团队参与专辑的录制混音,并且特邀多次获得葛莱美奖的大师Ted Jensen负责整张专辑母带后期处理工程。信的歌曲灵感来自生活中的大小事,包含旅行的歌曲《说走就走》,也有描写情伤的《唱不完的副歌》,他更不讳言时常将现实中的不满、低潮写成歌曲,也希望歌迷透过歌曲更加了解他,进入他的《大爷门》。

 
 

  其中一首《金都男》更是专辑中的重点歌曲,说的是不被驯化、敢于逆天的态度,信不仅称自己就是那个《金都男》,也说这首歌就是累积了对生活中很多事情的“都男”而成,是他觉得专辑中最切合心境的歌曲。《金都男》是信写给自己的新挑战,在旋律线条、音域及情感的张力上,都超越经典歌曲《死了都要爱》,是信历年歌曲难度数一数二高的歌曲。

 

  提到信最有印象的金都男事件,让他想起入行前辛苦兼差的时光,当时他开过出租车、摆过摊、当过灯助、卖过房子、咖哩饭、火锅,有天早上看了报纸,看到日赚3,000元的广告,开心的到那家公司报到,没想到老板要他拿2,000元出来,给了5,000块的货,里面是原子笔、抹布、口香糖等,如果在一天内卖出就可以日赚3,000,回想这件事让信觉得真的“金都男”。

  而这次信在《金都男》MV拍摄的脚本设计上也积极参与,希望《金都男》MV反映外表总是给人开朗样貌,但内心却仍会有阴郁、黑暗面的状态,信和导演柯孟融、蔡佳颖多次讨论呈现手法、剧情等,认为邀请陈汉典来诠释受控的木偶,比拟被现实操控的无奈非常合适。但这个木偶妆却让陈汉典吃足苦头,必须提前六个小时于凌晨三点到现场开始化妆,在他听说木偶妆的准备时间需要这么长之后,还自己准备了睡袋要化妆师让他“躺着化”,完妆后还开玩笑说似乎很适合直接被“抬出去”,让现场工作人员直呼这么辛苦还不忘搞笑,相当敬业!

  因为木偶妆必须在陈汉典脸上涂满妆用胶,所以现场工作人员在吃便当时,陈汉典只能干瞪眼,饿了也只能用吸管摄取一些流质食物维持体力,休息时间更无法松懈,一不小心笑太开就可能让妆裂开,MV整整拍摄了近24小时,让陈汉典搞笑直说拍摄完心得只有三个字“金、都、男!”,但不忘表示自己其实是非常开心可以接到这样的邀约,内心是相当雀跃的。

 

  而信在拍摄当天因为刚从欧洲回来小有时差,一到现场时,看见陈汉典相当入戏表演,希望自己对戏时也有最适合的状态,要求工作人员放他在一旁培养情绪之外,还跟导演提议想要减少自己的镜头,多放一些陈汉典的画面进去,直呼陈汉典真的让他超佩服、很敬业,可以拿去报金马短片!最后还不忘幽默邀请陈汉典来他的演唱会还原木偶人妆扮,陈汉典还击笑说这样自己可能会“都男”的太入戏!两人互动相当有默契。

  《金都男》这首高难度歌曲,信也打包票会在5月20号的“GentleMonster”台北小巨蛋演唱会上高歌,而这也将会是《金都男》发布后的首次的现场演唱,要歌迷拭目以待。“GentleMonster”巡演已进入选歌及桥段设计的阶段,信说经典的歌曲一定不会少,不会辜负远道而来、辛苦存钱、殷殷期盼只为合唱最爱歌曲的歌迷。信也提到因为自己的歌曲真的难唱,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唱下去的体力!因此勤跑步、游泳,连最讨厌的重训也开始进行,为演唱会上紧发条。

  《金都男》MV将在3月17日下午5点网络首播,5月20日“GentleMonster”台北小巨蛋演唱会门票也在热卖中,信敞开他的“大爷门」”邀请大家一同感受这股摇滚热力。此外,信的 “GentleMonster 2017巡回演唱会”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台北、成都、长沙、青岛、南京、重庆、杭州火热登场,5/27内地首场-深圳站即将开启,一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