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明道拍《绑架者》险得脑震荡? 坚持完成工作后就医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0 09:28: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电影《绑架者》的明道花絮特辑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尤其在特辑中,明道在一场高空追斗戏中突发险情。当时他正吊在威亚上,身下是数十米高的空旷水泥地。由于工作人员控制失误,明道在威亚的强力拉拽下凌空飞起,头部不慎撞到了楼顶钢板。所有人都被一声巨响震惊,徐静蕾也心疼到当场落泪。在旁目睹现场的李玖哲称,以为明道可能会死。

  工作人员拍摄了此起事故的全部过程。当时的明道已经爬至七楼,吊着威亚的他满头是汗,眼神之中却毫无惧色。事故发生后,明道立刻用手捂住了受伤的头部,面露痛色,工作人员都觉得明道会得脑震荡。导演徐静蕾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大惊失色,纷纷探出头看着蜷缩成一团的他。但明道只是缓了片刻,抬头直说“没事没事”,紧接着要求继续拍摄,一直坚持到拍摄完毕才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急诊。

剧照
 

  明道险得脑震荡?李玖哲担心明道会死

  直到他成功爬到顶楼,工作人员自发响起了掌声,明道的脸上也释放了笑意。当时正在现场的同剧组演员黄立行表示,我以为完了,戏不用拍了。好友李玖哲甚至说,我以为他会死。但明道依旧坚持了下来。难怪黄立行多次表示了对明道的喜欢:“很高兴跟这种人合作,让我觉得他的魅力是因为他用功。”

  明道在电影中饰演了正义追凶的警长陆然。因为案情焦灼,陆然常常夜不能寐。为了更好地诠释人物,明道在睡前给自己定了每隔十分钟响一次的闹钟。闹钟声惊扰了整夜的睡眠,第二天,明道总是顶着巨大的黑眼圈如期出现在拍摄现场,只为了将角色的疲惫感真实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自称非常懒的他,为了角色苦练健身,只为了给观众们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面对同一个剧情,明道会主动多尝试几种演法,交由导演去评判出最好的一种。

明道跑戏后
明道头撞钢筋
 

  戏中演绎铁血陆警长 戏外化身暖心男

  片场之余,明道对工作人员也非常贴心。主演白百何笑称,只要是明道在现场,我永远没有机会请大家喝水。

  这次陆然的角色,一扫台湾偶像剧中的霸道总裁作风,明道首次尝试动作片并成功塑造了一位正义凛然的警长形象。尽管是初次尝试新角色,明道的表演却得到了主创团队的一致认可。连导演徐静蕾都表示,明道在片场从来不玩手机,而对于陆然这个角色的完成度很高,跳脱了他以前的表演。

明道头撞钢筋动图
明道在拍摄现场
明道在片场
明道撞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