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古装廉政大剧《糊涂县令郑板桥》浙江卫视星空剧场将播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2 16:01: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郑板桥”这个名字,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位艺术家,书画大师,然而,历史上的郑板桥还是一位政绩斐然、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他曾在山东的范县、潍县担任知县,兴利除弊、泽惠一方,深得百姓拥戴,堪称是中国历史上一位杰出的“廉吏”代表。

糊涂县令郑板桥
 

  3月27号,一部表现郑板桥从政生涯的古装廉政大剧《糊涂县令郑板桥》将在浙江卫视中国蓝星空剧场开播。该剧以郑板桥一生仕途为主线,主要讲述了他就任范县县令十二年间机智办案、爱民如子,与贪墨腐败坚决斗争的一系列传奇故事。

  该剧由北京时代光影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由赵毅、柴碧云、 刘金山、方青卓、胡亚捷、杜奕衡、肖轶等主演。

赵毅、柴碧云化身古装最佳拍档
 

  以史为鉴,挖掘传统文化中的政治智慧

  “反腐倡廉”一直是中国社会的一个热点话题,同时也是经久不衰的文艺创作母题。包公、海瑞、况钟、于成龙等一系列古代清官,已经成为观众心中耀眼的艺术形象,而郑板桥的廉政故事,则鲜为人知。北京时代光影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则敏锐地发现了这个“富矿”,从浩瀚的历史中,挖掘出郑板桥这位新的廉政代表人物。

  清史记载,郑板桥为官时作风亲民,对于当时流行官场的排衙喝道之类的礼仪十分反感,他经常身着便服,脚穿草鞋到乡下察访。即便夜间去查巡,也仅差一人提着写有“板桥”二字的灯笼引路。在他任上,潍县遭逢旱蝗水灾,他想出了以工代赈的政策,兴修城池道路,招收远近饥民赴工就食,他冒着罢官的风险,打开官仓放粮,平抑物价,极大缓解了灾情,深得百姓拥戴。

  《糊涂县令郑板桥》正是依托这些真实的历史事件改编而成,剧中,以郑板桥为中心,描绘了从普通农民,乡绅财主、基层官吏到皇亲国戚等数十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全景展示了一幅清代中期的民生图景,重点刻画了郑板桥在反腐和施政过程中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多谋善断的政治智慧。

赵毅饰郑板桥,柴碧云饰饶小梅
 

  赵毅、柴碧云化身古装最佳拍档

  剧中,曾经成功塑造李卫(《雍正王朝》)、管水(《闯关东》)等角色的著名演员赵毅,出演郑板桥,著名演员柴碧云出演郑板桥的妻子饶小梅。

  梨园背景出身的赵毅,曾在中国戏曲学院苦读7年,后来又唱了两年丑角才投身影视行业中,在观众印象中,赵毅一直是喜剧形象示人,但实际上,赵毅戏路极宽,他善于在深挖角色性格的过程中,找到与自己相似的一面,在这部戏中,赵毅极大收敛了喜剧风格,塑造了一个外表文弱,实则刚直顽强,同时又足智多谋的崭新郑板桥。

  早在五六年前,赵毅和柴碧云就搭档合作过另一部电视剧《福根进城》,并在剧中饰演情侣。虽然两人现实年龄差距14岁,但演起情侣一点不尴尬。柴碧云表示:“拍《福根进城》的时候他像个哥哥,一直守护着我。但这次,我是他的搭档,还帮他一起破案,所以在同行的路上,我在和他一起成长,这不是年龄可以限制住的。”

  《糊涂县令郑板桥》由香港著名导演杨智谦执导,台湾著名编剧刘书桦编剧,在创作过程中,编剧和导演花了大量时间在范县翻阅史志,走访专家,积累了上百万字的素材,厚积薄发,创作出这部廉政精品。时代光影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本剧制片人邹大为表示,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希望这部剧通过对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的观察,能对今天的现实生活有所启发。

赵毅饰郑板桥
 

新闻表情